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机智防拐骗,教育促安全 朝二园区开展防拐骗安全演习
2019-12-12 16: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廖霞云)为增强幼儿防拐骗意识,提高幼儿应对拐骗的能力,12月11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二园区的全园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心策划的园内防拐骗演习。

  演习活动中幼儿园请来了五位热心家长和社区民警。在“拐骗”过程中,教师伺机离开幼儿视线,让“骗子们”适时入场。“骗子们”花样百出,有的家长扮演圣诞老公公在户外班级活动中,混入班级中,和小朋友说:“我有许多的糖果,幼儿园外面我还有很大一袋,小朋友们愿意跟我一起过去拿吗?”;有的家长坐在小朋友们之中,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IPAD,玩着好玩的游戏,还不停地招呼着小朋友们过来看;有的家长混入小朋友之中,和他们套近乎,交朋友;还有些家长则进入了教室冒充家长的同事来接孩子。演习过程中,有的幼儿因自制力不强,经不起诱惑被骗走;有的幼儿虽有一定的警觉性但由于意志动摇、经不住“骗子”花言巧语,最终还是被骗走。但是绝大部分幼儿安全意识还是蛮强的,立场坚定、不跟陌生人走。

  演习活动的最后,星辰幼儿园请社区的刘警官为全体师生讲了遇到陌生人该怎么办?还请每位热心家长对孩子们进行了关于防拐骗的安全教育。面对演习中部分孩子“上钩”,老师再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幼儿分辨能力,加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让幼儿懂得“不跟陌生人走,不要陌生人的玩具,不吃陌生人的糖果零食”。

  通过这次防拐防骗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防骗技巧,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都有了相对的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给小乌龟设计漂亮衣服.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101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