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一学生获“浙江省少年文学新星”称号并出版新书
2019-12-12 16: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12月8日,由浙江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办的第13届浙江省少年文学之星、2019浙江少年文学新星颁奖典礼《浙江少年文学新星丛书·第六辑》首发式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剧场举行。学正中学806班余皓宇同学从全省十几万份征稿中脱颖而出,获得“浙江省少年文学新星”称号,并出版了新书《那无垠的田野》(指导老师:刘丹丹)。

  浙江省少年文学之星征文比赛是浙江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一项重要的活动,举办13年来,已带动全省中小学文学爱好者的阅读热情与创作情怀,是青少年文学爱好者的心灵栖息地。此次比赛于2019年1月4日开始征稿,2019年4月底正式截稿。征稿近4个月,征文组委会收到来自全省青少年文学写作者的作品集百余份,字数近千万。经专家评定,余皓宇等14部优秀文学作品的小作者入围2019年度《浙江少年文学新星丛书·第六辑》,并获“少年文学新星”荣誉称号。来自全省各地教育局、教研室、学校老师和获奖人员共计千余人参加颁奖典礼与首发式。

  建校以来,学正中学始终注重培养青少年文学幼苗,引导学生形成阅读写作氛围。在刚刚落幕的钱塘新区“品味书香、诵读经典”读书征文活动中,806班黄鑫同学的《病态社会,育人成鬼》(指导老师:刘丹丹)也获得区级一等奖。除此之外,学校还开设了异彩纷呈的拓展型课程,通过作文大赛、书画比赛及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同时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审美能力。

  文学不分年龄,好的作品不分大人和孩子,学正少年热爱文学,扎根生活,以手中的笔,写出具有温度和厚度的文学作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