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华中学12名教师赴义乌江东中学学习交流
2019-12-12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2019年12月9日和10日,为开阔教师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有效性,杭州市景华中学科学组、数学组、社会组共12位教师在雷雨燕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义乌市江东中学进行观摩学习。

  在江东中学教务处主任冯敏的带领下,老师们依次参观了江东中学的校园文化布置,如学校标语展示牌、拓展课宣传板、学校文化墙、集体合照与笑脸墙、小影院等活动场所、教学楼以及班级布置,充分了解江东中学的基本概况以及“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的教育理念。

  老师们分组观摩了江中的“阳光课堂”——陈波老师的科学课和李挺老师的数学课。课上,教师和学生的交流互动充分体现了独学、群学、领学的教学模式,同学认真听讲,不时点评补充意见,充分展示了小组合作课堂的优势,使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景华中学教师对其在其余课堂、其余课型的适用性进行提问和探讨,询问和了解这样的教学模式对应和配套的评价机制应当如何确定、教学进度如何把控和协调、小组合作范式如何培训和推广等问题,江中三位老师详细分享了“小组合作制”课堂教学改革,就课堂教学模式、生训方式、小老师培养、学案制定等方面做进一步阐述,互动气氛热烈。

  短暂的两日交流结束了,可是教师们都还意犹未尽。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了量小的沟通和合作,景华中学的教师团队也学习到江东中学的工作理念和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