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遇见项目,看见儿童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灯塔园区接待广西园长研修团
2019-12-13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戴珍)近日,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灯塔园区迎接了来自广西园长研修团的园长们,开展主题以项目为导向的课程推进与实践的研修活动。

  宋芳副园长热情的接待了前来参观学习的园长们,带着园长们参观了灯塔园区的环境创设,富有园本特色的班内环境、专用室活动、公共环境都让参观的老师感受到让儿童站在课程中心的教育理念。

  在音乐厅内,宋芳副园长带领园内叶老师、付老师、朱老师、蕾蕾老师等几位骨干教师以更开放的研讨样式,展开了“主题论坛”活动。首先,副园长宋芳作了专题讲座《“起航”课程背景下的项目学习》,从课程建设背景谈起,详细介绍了幼儿园项目学习的实践历程、概念界定和实施路径。紧接着,白石园区小班的赖老师基于幼儿年龄特点,以儿童视角出发,与幼儿共同开展《拥抱节》的项目活动,拥抱,充满了温暖、充满了安全感。拥抱日,帮助幼儿们度过了新入园的焦虑期,在老师的拥抱中和同伴们的彼此陪伴下,幼儿们逐渐接纳了这个“新家”。

  西园幼一直引导、帮助幼儿在项目活动中开展深度学习,鼓励他们围绕目标坚持做好一件完整的事情。胡老师从大班项目故事《成长节》的生成与实施中进行了几个重点分享,幼儿在项目活动,学习协商、调整、反思、沟通、解决问题等等,获得更系统、更多元化的发展。

  在最后的项目观摩活动中,广西园长团们走进班级,走进项目活动现场,身临其境地观摩西园实验幼儿园“起航”课程背景下项目活动的开展。

  半天的时间转眼即逝,活动也在幼儿们的项目活动中圆满落幕,活动安排丰富且紧凑,也很好的展示了西园幼对项目活动的思考与实践。接下来西园幼将一如既往地、踏实地开展项目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dd5562df7e820c2bbe6fd59125d83d.jpg
6aed65ab6204e1360583a2b48d0ea8e.jpg
A181960E96F2202108359ED7F70D4783.jpg
CFDEBDA5C64F9DD37B2C07605A80B5A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