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农大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2019-12-14 19: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陈胜伟)12月9日-10日,全球2019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长沙举行。浙江农林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从全世界已有162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50所孔子学院和1172个中小学孔子课堂脱颖而出,被评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成为28个获此荣誉的孔子学院之一。

  会议吸引了来自162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语言文化推广机构代表、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1600人参加,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对国际中文教育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探讨,共话汉语海外教学和文化交流。

  自2014年5月揭牌成立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十分重视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工作,经过5年多的不懈努力,诺大孔院已被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认可为塞尔维亚最具影响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中心,为中塞两国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截止目前,经过浙江农林大学和诺维萨德大学的共同努力,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建有17个合作教学点、2所下设孔子课堂,注册学员1500余人。

  据介绍,在浙江农林大学的支持下,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十分注重汉语教学内涵和质量,HSK(中国汉语水平考试) 考试近三年通过率高达92%。同时,充分发挥浙江农林大学学科优势,将茶文化课程纳入日常教学,坚持“汉语+茶文化”特色办学,已累计培养300多名会汉语、熟悉茶文化的本土人士,茶文化课程和专题节目受到塞尔维亚国家级、省级、市级电视台的关注报道。

  如今,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孔院茶”已经成为友谊使者,惠及当地近3万名民众,促进中塞两国民心相通和文化交流。孔院还协助诺维萨德大学承办“16+1”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及汉译校园网站等,先后获得诺大两任校长颁发的特别嘉奖。

  浙江农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从而助力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并在更大的平台为中塞两国之间的合作交流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