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教研活动展示:教研生活常态化,多方观摩聚群力
2019-12-18 09: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许向凯 陈蓉蓉)21世纪是个日新月异的世纪,同时也是个高要求的时代,它对教师这个职业提出了更高的行业素质标准,要求教师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要做一个对教育活动有反思、分析、发现和实践的教育研究者。为了提高教师们的专业素质,使幼儿园的保育和教学工作更科学、合理,朝晖幼儿园定期开展大、小组教研活动,不断推进教研活动常态化。

  近日,朝一园区的老师们就给其她姐妹园区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常态的教研活动展示,教研的主题就是“如何在庭院游戏中融入定向元素”。

  开场游戏小热身,凸显团队合作力

  教研活动开始前,在大教研组长张以青的组织下,朝一的老师们玩了一个热身小游戏——“有趣的路线”。老师们每人拿一根管子,大家想办法把球从起点运到终点。刚开始老师们经历了几次失败。最后,在老师们的通力合作下,小球顺利到达终点。

  科技软件作媒介,聚焦定向关键词

  幼儿欢乐定向运动在朝晖幼儿园已经火热开展了一个学期,老师们提起幼儿定向运动,脑海中总能闪现一些关键词,朝一的老师们借助新兴科技软件,只需拿起手机扫一扫、输一输,幼儿定向关键词就会跃然闪动在大屏幕上。

  定向空间经验足,介绍分享启思路

  定向空间是庭院游戏里最早开展的幼儿定向游戏,一直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同时也取得了很多的成效。

  定向空间的负责人张淑敏老师就跟在场的老师们介绍分享了一些游戏经验:这个游戏从刚开始简单的寻宝游戏一步步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定向空间。幼儿从开始的不认识地图、不会寻找宝藏点到现在知道定向地图的元素——三角形、圆形代表起点和终点,知道按照地图上的路线和点标顺序寻找,读图能力和空间方位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有时候我设置在很隐蔽处的点标也很快被他们在短时间内找到,所以其它空间引入定向元素的时候要循序渐进,给孩子充分的进步空间和时间。

  头脑风暴集智慧,分组研讨出策略

  听完张淑敏老师的分享后,老师们以如何在现有的沙水和骑行两个空间融入幼儿定向游戏进行了15分钟的分组研讨。

  姐妹园区诚评价,吸取意见砥砺行

  各组教师代表分享完研讨成果后,姐妹园区的老师们也纷纷做出了真诚的评价。在听取了同行的见解后,朝一的老师们也表示会积极采纳合理意见,并在实践中不断打磨游戏设想,真正站在儿童的角度开展定向游戏,在现有游戏的基础上不断砥砺前行,推动朝一的庭院游戏更加多元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1.pn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