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第二期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班顺利举行
2019-12-18 16: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导航工程,12月16-18日,浙江理工大学第二期“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顺利举行,40余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新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12月16日举办的开班仪式上,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翁为平致辞,他对学校组织本次培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嘉兴和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的主要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周文龙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的精心筹备与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充分发挥我校与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的独特资源和优势,共同办好示范班,将“红船精神”学习好、发扬好。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加强学习研究,增强工作本领;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增强组织活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姚珺主持开班仪式并强调了班级的管理要求。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听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专题辅导,考察了湘城社区、96345志愿服务平台等现场教学,开展了重走一大路体验式教学和贴合支部实际开展的案例教学,聆听了学校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心得和经验分享,同时还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的意见建议”“如何促进党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相融合”等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效果。

  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班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研究高校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引导“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升党建实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更好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加强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