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工举行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19-12-19 14: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楼倚杉)12月18日下午,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一楼大厅举行。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伟华出席仪式,浙江省机器人协会会长俞晴,钱塘新区管委会经发科技局副调研员田焕荣,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招生与就业处、校友办、团委、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杭州泽高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欧优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以及基地志愿者、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信息学院院长丁佐华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到场的领导、校友和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丁佐华指出,在“十三五”规划冲刺之年,在信息学院与校友企业共同努力之下,学院迎来浙江省首家国家级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站在智能科技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坐拥杭州信息化产业蓬勃发展的地缘优势,依托信息学院深厚的成果积淀和较好的发展态势,希望能以基地设立为契机,以有效提升学校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为目标,不断提升科普基地建设,打响“智能+”科普活动周品牌,为同学们实现科技梦、中国梦搭建更广阔的的平台。

  信息学院副院长姚青宣读了中国电子学会的基地批复文件。俞晴和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胡琦为“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揭牌。浙江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吕媛媛为“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志愿服务队”队长颁发聘书。

  浙江理工大学校友办主任陈艳为杭州欧优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潘绍永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田焕荣和浙江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黄黎为杭州极克数码商行总经理、杭州泽高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余建,杭州欧优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钟炳海校友、潘绍永校友颁发了基地校外导师聘书。钟炳海作为校外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以及和同班同学潘绍永一起创办小英雄机器人的经历,他表示,对能与母校共建科普创新教育基地感到荣幸,接下来会遵守规章制度,履行好导师职责。

  最后,陶伟华宣布浙江理工大学第一期“智能+”科普活动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潘绍永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为周六开展第一期“智能+”活动做好准备。

  在教育部下发“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化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后,全国范围内逐渐兴起了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的热潮,信息学院已经在前期通过“芯梦少年”、“小机器人进社区”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服务周边学校和社区,得到了良好的反响。此次基地的建设得到了中国电子学会的正式批复,有助于更好地指导接下来的科普创新教育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基地的申请和建设得到了信息学院13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校友钟炳海和潘绍永的慷慨捐赠和大力支持,这也是浙江理工大学校友协同育人、校企共建的一项成果。接下来,浙江理工大学将依托“智能+”科普活动周品牌,树立常态化志愿服务平台,打造有能力、有作为的志愿者队伍,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做好科普宣讲、科学实验、竞赛组织、后勤保障等工作,让学校的优质资源在更广范围内得到共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