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举办首届高校辅导员联盟联谊晚会 践行立德树人育人使命
2019-12-23 09: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林心怡)12月20日晚,嘉兴市首届高校辅导员联盟联谊晚会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小剧场举行。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嘉兴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丁海根、辅导员联盟六所成员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晚会。联盟200余名辅导员、嘉兴学院300名学生参加活动。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郝文静作为联盟理事长致开场辞,她介绍了辅导员联盟的基本情况,并公布了联盟理事会和秘书处人员名单。

  现场举行了嘉兴市2019年获省级及以上荣誉辅导员、嘉兴学院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10年及以上辅导员的表彰仪式,现场掌声雷动,欢欣鼓舞。

  辅导员是一群与我们年龄相仿,帮助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困难的人。因此被我们亲切的称为“知心大姐姐 ”或是“知心大哥哥”。但同时他们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让我们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点个赞!

  嘉兴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丁海根代表嘉兴市教育局致辞,他对嘉兴市6所高校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和辅导员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辅导员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专业建设;三是弘扬红船精神,服务嘉兴教育。

  自2018年1月成立以来,在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和嘉兴市教育局的指导下,联盟由最初的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学生处拓展至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生处、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安校区)学生处6家成员单位,影响力覆盖全市270余名辅导员。

  联盟成立后,制定出台了辅导员联盟章程,努力探索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先后举办了嘉兴市本级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办了嘉兴片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了思想政治教育名家讲座,开展了各高校之间的学生工作日常交流和研讨,本次联谊晚会是联盟2019年系列活动之一。联盟的成立和进行的探索充分体现了辅导员队伍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的品质和开放、共享的队伍建设理念,展望未来,期待各高校能够以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切实提高嘉兴市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引导辅导员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育人使命,做新时代学生成长“筑梦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