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是什么果实?景成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用它自制洗手液
2019-12-25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高佳囡)近日,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星星一班的小朋友在幼儿园操场上捡到了很多个圆圆的,长得像桂圆的小果子。原来是学校里的无患子果实成熟了。有的孩子问,无患子是什么?无患子在杭州话叫做“肥皂果儿”,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可以做肥皂的果子。

  洗手的时候有小朋友偷偷把无患子放在水里,水池里出现很多的泡泡,大家都很好奇泡泡是哪里来的呢?原来无患子的果皮含有皂素,是天然的起泡剂,泡沫细腻,温和不刺激。近期流感高发,小朋友每天的洗手环节老师都会特别强调用6步洗手法正确洗手。常常用洗手液会有可能会对小朋友们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于是大家决定用无患子来自己制作天然无伤害的洗手液。

  在自制洗手液的活动中,小朋友们需要用到水和无患子。在制作过程中大家遇到了一点点小问题,当大家把无患子的果肉剥下来剪碎后放到碗里,并没有出现神奇的泡泡,小朋友们说是不是需要摇一摇才会有泡沫呢? 孩子们把无患子放到瓶子里泡一泡,摇晃几下白色泡泡就出现了。小朋友们恍然大悟:原来无患子果实需要用水浸泡才能变成洗手液。

  经过一夜的浸泡,小朋友们把泡出的汁液装入瓶子,无患子洗手液大功告成!小朋友洗手时用上了自己做的洗手液,“手心搓手心,搓呀搓呀搓……” 别提有多带劲了!大家不仅用上了天然安全的洗手液,也体会到了动手实践的乐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