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中学举行少年先锋队第一次代表大会
2019-12-26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在这个寒冷的十二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增强少年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中学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
  充分准备 广泛参与

  少代会召开前夕,组织队员们集思广益,有条不紊地开展准备工作;围绕教育教学、发展建设、食堂建设、校园安全、心理安全等多个方面撰写提案;设计代表证、设计邀请函,落实少代会精神等。

  一系列充分的筹备,既让队员们了解了少代会的进程,又增强了大家的民主参与意识,为少代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民主选举,公平公正

  12月2日中午,来自16个中队的33名大队委候选人,依次发表了竞选演讲。他们或沉着淡定,或激情澎湃,但每个人都自信满满,青春洋溢。他们优异的表现和身上的朝气与活力,给广大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愿为学校和队员服务的赤子之心与工作热情,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听众。

  在候选人的演讲结束后,与会的队员代表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集体亮相,就职感言

  12月25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中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廖智勇副校长对大会致了开幕词“愿本次少代会能成为一个激励队员,团队拼搏,竞争向上的动员大会,愿本届大队委能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在新的征途中创造辉煌,祝本届少代会圆满成功!”随即,学校的第一届少代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场的少先队员代表们带着庄重肃穆的神情唱响了国歌。这是少先队员们对祖国的一份支持和热爱。  

  高亢的旗曲响彻了会场,学正中学大队部的三位旗手代表将红色的队旗高举在前胸,在会场走了一圈,队旗那红色的身影永刻在同学们的心中,欢悦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伴奏响了起来,320名少先队员一起唱起来队歌,这是身为一名少先队员无上的光荣和自豪。

  吴直福校长与何天明副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大队长傅乐在红色的队旗下庄严宣誓,代表所有大队委员表达将齐心协力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前进的决心。   

  为了广泛听取少先队员的心声,少代会开展了提案征集活动,各中队上交了一份象征着责任和义务的提案,为学校校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少代会选择了3份优秀而有代表性及建议性的小提案,并由教学处刘主任,德育处邱主任、总务处王主任给出了答复,为小提案的提出者颁发了证书。

  提出希望,展望未来

  吴直福校长总结发言,大队辅导员陈婉芝老师带领同学们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这两句鼓舞人心的话语在报告厅不断回响,这是一个简洁又深刻的号召,也激励新一代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三名旗手代表举着队旗离开了会场,随着越来越轻的脚步声和远去的那一抹红色,少代会圆满落下了帷幕,而学正学子心中的热情却会永远留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