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Special外教课堂,Creative口语活动 学正中学英语口语交流气氛浓郁
2019-12-26 17: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毛靓)“Hello!”“Morning!”“What’s up?”……在学正中学校园的课间,总能听到孩子们用英语和外教Hanen老师打招呼的声音,学校英语口语交流气氛浓郁。

  为了促进学校英语教学的发展,提供学生切身体验西方文化的平台,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学正中学从去年起特聘请来自英语母语国家的Hanen老师为学校专职外教教师,每周为七年级学生开展英语口语教学。

  在外教口语课开设的一年半时间里,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Hanen老师以纯正的发音、幽默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及灵活的教学方法,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同学们也更积极主动地参与英语口语活动中。

  Learn in entertainment

  英语口语课堂上, Hanen老师擅长将日常枯燥的语法点教学转变成有趣的活动,让学生们在玩中学、学中乐,习得知识点,感受语言之趣味。

  在Animals that go fast 绘本教学中,有七年级学生较难掌握的语法点can。Hanen老师创设了生动的情景,让学生用口语和肢体动作表演文中不同动物的特征,如a horse can run fast ,penguins can swim fast, birds can fly very fast…让学生在玩中操练并掌握了难点句型,学会灵活运用语言。

  外教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为英语课堂教学增添了不一样的精彩。平时Hanen老师也经常会用一些spelling games , word games等活动来暖场。其热情开朗的性格和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孩子们摆脱了起初的拘谨,发言更踊跃了,表现出对外语学习的极大兴趣和信心。下课后,仍有不少学生们意犹未尽地围着外教继续交流。

  Learn from practice

  外教英语口语课非常注重孩子们对语言知识点的实践运用。在实践中学习,不仅可以巩固运用知识点,而且也帮助学生激发自主学习的动机,拓展发散性思维,提高创造力,感受语言之用途。

  在Little bat听说课中,文本描述了小蝙蝠想去月球。Hanen 老师在教学活动后设置任务让学生们自由发挥想象,自主思考用自己的方式帮助蝙蝠到达月球,最后用画和句子来呈现自己的观点。同学们都颇有兴趣地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在他们的作品中有通过搭乘火箭、宇宙飞船的,有寻求机器猫或仙女帮忙的,有借助阿拉丁神灯、大力士之力的……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风格迥异的作品让人惊叹。

  在Our class flag 阅读课教学中,Hanen 老师先让学生阅读全文,了解外国学生是如何完成一幅班级旗帜。阅读过程中又通过问题设置,让学生提取their favorite color,number,sport,season等重要创作元素,然后进行班级分组,小组内分工合作,将这些元素一一绘制到具有班级特色的旗帜上。在活动中学生们不仅落实了阅读文本的内容,更提高了动手创作和小组合作能力。

  随着外教授课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学生从听音练耳的初体验到熟练自信地脱口而出,再到多姿多彩的海报作品展示。相信学生们在日后的课程中会对英语学习更自如更自信。

  Enjoy drama , enjoy English

  近年来,戏剧教学在英语课堂活动中渐渐被引用,它不仅可以让孩子学习语言与表演,而且可以让孩子们学会用感受力、理解力、想象力去表达自己。外教Hanen老师在课堂口语活动中会融入许多戏剧表演元素,不时让学生通过夸张的语音语调和丰富的动作表情来演绎文本句子,感受语言之魅力。   

  本学期恰逢钱塘新区英语戏剧比赛,学正中学七八年级学生利用课间积极准备,有两个作品参加比赛。在备战比赛的一个多月里,外教Hanen老师和英语组老师们牺牲午间和晚上休息时间,从前期全员盲选、补选,层层选拔;过程编导排练、抠磨语音动作,种种细节;后期服饰灯光、舞台录制,环环相扣,直至最终成品完美呈现。过程虽辛苦,但却从中体会到英语戏剧带来的快乐,感受到团队合作带来的力量。孩子们在戏剧中不断磨合、尝试,成长颇大。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享受着整个过程,因此走近戏剧,了解戏剧,爱上戏剧。

  通过英语戏剧比赛也发现那些平日对英语学习没那么有信心的学生也更愿意用英语表达自己了,寻到了学习英语的乐趣。英语戏剧表演不仅有效提高了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更让他们提升了自信心。

  外教口语课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培养了他们跨文化的交际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实际应用意识。

  学正中学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师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近年来,不仅在校内开设外教口语课堂,而且在假期开展学生赴英美国际研学活动,还邀请了英美名校学生进校园开讲座交流西方文化。丰富多彩的英语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英语学习的乐趣,也开阔了教师们的视野,带来了很多教育教学理念上的启发。

  放眼世界,立足当下,未来可期!学正中学正迈着坚实而有力的步伐在教育国际化前行的道路上越走越稳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