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美味留在心里 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小芽儿过冬至”民俗节气活动
2019-12-27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程青 胡敏霄)我们每天都吃不同的食物,你都知道食物会带给我们什么呢?有营养?还是知道美味的食物是什么?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冬至来临之际,又会在这个节气中寻找到什么样的食物呢?2019年12月20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中五班开展了“小芽儿过冬至”的民俗节气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小朋友通过观看冬至节气由来视频,认识了冬至人们要做什么?是什么时候传承下来的?人们在这个节气中会做哪些美食?看!我们看到了冬至是古时候人们对大自然中的气候变化来给农作物的馈赠而设立的;感!我们感受到冬至来临,天气转冷,我们需要增添衣物来保护我们的身体;动!我们通过在家用面粉、糯米粉制作了汤圆或水饺,在家长的指导下,进行了蒸煮,把美味留在心里。原来我们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有这么多的意义,让这些有意义的民俗文化在孩子的童年世界里发现乐趣所在。

  生活中有不同的传承陪伴,才是我们孩子的世界才可以多姿多彩,通过这样的民俗文化活动开展,让孩子们不仅知道自己国家的民族文化,同时也对民俗文化的传播有了更深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