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正式签署“省市共建”协议 迈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
2019-12-27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王伊米)经省政府同意,12月27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与义乌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协议,以“省市共建”方式支持中国计量大学创建一流学科。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此次“省市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计量大学迈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享受省重点高校同等待遇。

  成岳冲副省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义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健,中国计量大学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见证签约。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骆小俊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成岳冲在讲话中指出,“省市共建”高校是贯彻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破题之作,省、市、校各方要创新体制机制,做好共建工作,保证建设效果。特别是高校要做好顶层设计、团队建设,科学合理安排好学科与学校整体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整体提升”,达到“重点突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好优势特色学科,要与学术进步、地方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术上有高度、服务上有厚度。

  陈根芳表示,浙江省要做精做强特色优势学科,将加大对高校重点学科的建设力度,补齐高等教育的短板,超常规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中国计量大学要集中资源支持大仪器学科建设,打造相互支撑的大仪器理工科学科集群。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学校建设一流学科,打造学科高峰。

  宋明顺代表共建高校讲话并指出,省教育厅与义乌市人民政府签署“省市共建”支持中国计量大学创建一流学科的协议,是中国计量大学办学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中国计量大学将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人才;强化办学特色,建设高水平大学;牢记使命担当,服务高质量发展。

  此次省教育厅和义乌市政府签署协议,以“省市共建”方式支持学校创建一流学科,进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是贯彻落实高教强省战略,提升金义都市区高等教育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尤其是高水平大学建设。2014年起,先后分两批遴选12所省重点建设高校。此次探索以“省市共建”方式支持温州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创建一流学科是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的新形式,将有助于调动和集聚地方更多办学资源投入高等教育,有利于加快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有助于优化全省高等教育布局,有助于推进温州、舟山、义乌区域高质量发展。

  “省市共建”协议的签署,开启了省市共同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下一步,省、市、校各方将共同发力,大力推进“省市共建”高校创建一流学科工作。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一流学科创建、落实“省部共建”协议内容、义乌校区建设、开放办学、产教融合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大支持。中国计量大学将以“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为新的起点,珍惜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采取切实举措,认真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努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中国计量大学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