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家园联系 发挥教育合力 紫阳幼儿园召开家委会会议
2019-12-29 11: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陈恬恬)为了促进幼儿园的保教质量,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家园联系,充分发挥家园教育合力,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紫阳幼儿园于2019年12月26日下午召开了家委会会议。

  孔园长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章程的完善,结合三年规划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完成了第二轮三年规划评估,紫阳幼儿园获得了优秀的成绩,介绍特色课程的创设和开展。孔园长还重点介绍了“紫阳小伢儿办庙会”的活动,赚取十元庙会基金、感悟“善孝明礼”活动等,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感悟和传承,更是对幼儿其他各方面能力的提升,家长朋友深切感受到了幼儿园丰富多彩的生活,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尝试了探索带给自己的无限可能。

  为幼儿园保教工作的更好开展,每一位家委会的成员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发表了对于保教工作意见和建议。

  小班的家长们普遍为宝宝上了幼儿园之后的自理能力和生活习惯上的进步感到欣喜,也对老师阿姨细致周到的照顾感到满意和感谢。

  小一班家长说:“宝宝以前在家里挑食,开放日看到宝宝吃完饭还添饭,在老师指导下知道要光盘不能挑食。幼儿园的生活让宝宝在家里行为习惯也改变很多,进步真是不少。”

  小二班家长说:“宝贝来到幼儿园比较接受集体生活,开放日上看到老师带领孩子做游戏学本领,感谢老师阿姨对细节的关注,非常满意幼儿园日常工作的到位。”

  小三班家长说:“小朋友有时候尿裤子,阿姨很细致,会把裤子洗好晒干,家长开放日上发现牛奶都是温过的,生活细节非常周到仔细。在老师的引导下,知道自理能力自律能力很重要,现在小朋友能够很好的管理自己约束自己,长大了不少。”

  小四班家长说:“走进学校硬件感到学校设备完善。宝宝吃饭挑食,但是老师很细致,能够照顾到有特殊情况的宝宝。”

  小五班家长通过国内外教育案例的不同,分享了自己的教育观。不同孩子有不同发展速度,我们要因材施教。

  中班的家长们从更关注幼儿的保育工作到更加关注幼儿的学习习惯、学习方式的改变,充分体现了宝宝的进步和成长,对老师阿姨保教工作的肯定。

  中一班家长十分赞成放手让孩子去探索,还特别真诚推荐BBC纪录片“塌陷的童年”,希望和各位家长一起共勉。

  中二家长说:“让我感到印象最深刻的是主动性这个词,培养孩子良好学习习惯,才能更好的学习和游戏,同时心理教育重要,感谢幼儿园也没有给家长很多的压力,让家长也能够减压。”

  中三班家长赞扬了幼儿园老师阿姨的责任感,用宝宝中班哭闹和吃饭不太好的例子,充分说明了老师对宝宝的踏实和耐心。

  中四班家长希望更多融入到孩子的生活中,曾经参加过孩子的“义卖活动”,孩子有令人想象不到的开心快乐,还有潜移默化的学习。

  大班的各位家长在育儿问题上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意见交流。

  大一班家长说:“老师用言传身教的方式教育孩子一视同仁,也引导家长放手让孩子去做。”

  大二班家长说:“两位老师配合很好,老师在平时会传达好的教育方式给家长,让我们也有了学习的机会。”

  大三班家长作为祖辈代表,同样认为融合到宝宝的学习生活中去,宝宝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

  大四班家长对老师阿姨的工作很满意。

  家委会的召开积极动员家庭力量支持教育工作,努力构建和完善学校、家庭、社会有机结合的教育体系,引导家长做好孩子的榜样,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关注孩子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