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养新时代漫画艺术人才 拱墅区举行杭州市创意艺术学校揭牌仪式
2019-12-30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章文姬)12月28日下午,“华君武先生美术馆”、“华君武漫画艺术研究院”合作签约暨杭州市创意艺术学校揭牌仪式在拱墅区政府举行。

  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燕,拱墅区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李炜,拱墅区副区长王书评,华君武先生家属代表、原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张恂,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著名漫画家张乐平先生之子、三毛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张慰军,中国国家民族画院顾问田军,中国著名书画家、河北大学教授、中国画艺术大师黄胄先生大弟子徐复生,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立军,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著名画家霍春阳先生入室弟子尹伟,北京盛世顺景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张春景,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沈永亮,交互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子龙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近年来,拱墅着力打造运河沿岸名区,融入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不断凸显文化拱墅独特魅力,在各方努力之下,华君武先生美术馆及华君武漫画艺术研究院项目将落户拱墅,并纳入杭州市创意艺术学校新校址统一规划建设。

  华君武先生是我国著名红色漫画家、动漫艺术家、美术活动家、美术工作的领导者。拱墅区此次与华君武先生之子华方方合作,共同设立“华君武先生美术馆”以及“华君武漫画艺术研究院”,能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与大师对话,缅怀华老德艺双馨的高尚风范、系统性研究先生的漫画艺术创作思想及其作品的当代意义,有场所研究学习传承弘扬中国漫画独特的艺术魅力,对于培养新时代漫画艺术人才,助力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美好生活品质有着重要而深远的作用。

  王书评副区长在致辞中,感谢了华君武先生家属对拱墅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设立华君武先生美术馆、华君武漫画艺术研究院是拱墅区委区政府积极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促进区域产业转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拱墅相关部门将积极做好对接工作,确保项目保质保量顺利推进,如期建成高品位展馆,早日呈现高质量研究成果。

  此次签约活动还展示了著名漫画家凡悲鲁先生与杭州市创意艺术学校(杭州市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联合摄制的动漫作品《立秋》。

  拱墅职高于2019年3月与北京电影学院、浙江大学开展三方合作,共同致力于创新型专业人才的培养。本次杭州市创意艺术学校的揭牌,是拱墅区委、区政府呼应区域对相关人才需求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帮助学校谋划更高水平的发展,将进一步帮助学校提升现有专业质量、扩展相关专业建设,培养优质文创产业适用人才,力争创建全国一流中职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