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巷三寻研学日记优秀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石鹤如:美丽的土布
2020-01-02 15: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凤凰小学204班 小记者 石鹤如
美丽的土布
  你了解土布么?你知道土布是如何编织出来的么?今天我特别幸运,可以有机会近距离地了解土布、认识土布。今天我在爸爸的陪伴下,来到了小巷三寻土布生活体验馆。在体验馆的玻璃窗内,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梭子和布,它们在那儿静静地讲述着土布的来历。

  坐在织布机上时,我感到既紧张又兴奋。脚踩踏板、手拿梭子,伴随着踏板的上上下下,梭子就像一条活泼的小金鱼在织布机上游来游去。不一会儿,一块漂亮的手帕就制作出来了。看着第一件土布作品的诞生,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活动就要结束了。看到这些一块块用心编织而成的土布,我不禁赞叹我们祖先的智慧!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四有新人,要更加用心地去学习、保护土布编织,让土布永放光芒!

  评语:开头连续的设问句用得很到位,能够激发起读者的阅读兴趣。小作者对于土布纺织的过程描写得非常生动与细致,对于自己心理活动的描写也十分到位。对于非遗文化的传承,小作者也有自己的思考,这是非常可贵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