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成实验幼儿园开展预防流感大课堂:打败流感,我有妙招
2020-01-02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吕敏 马铭霞)近日,班里陆陆续续有小伙伴请假,老师在点名时会告知他们的请假原因,这次老师告诉孩子们有一种很疯狂的病毒,叫流感。

  流感,好像一件恐怖的事情,于是,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太阳五班的孩子们,和流感进行了一次智慧碰撞。流感到底是什么?孩子们有自己的想法。

  有的说流感是一种长着利齿的怪物;有的说流感是一根长长的虫子;有的说流感是一个球,上面长满了刺;有的说流感是拿着两根叉子的坏蛋……孩子们开始了天马行空的猜想。那要怎样才能打败流感呢?孩子们会提出什么好的方法呢?那苍蝇拍把它拍死、把它丢进垃圾桶、把它扔进小河里流走、用剪刀把它剪掉、用电风扇把它扇走、……那么流感到底是什么呢?有什么方法可以打败它们呢?孩子决定邀请幼儿园最有权威的保健医生徐老师来给大家讲一讲关于流感的知识。

  徐老师非常给力,精心的制作了PPT,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详细的讲述了流感的症状以及预防的小妙招。听完徐老师的分享,孩子对流感有了正确的认识。他们回到教室拿出纸和笔纷纷制定起“打败流感,我有妙招”的计划。“要多喝水”、“要早点来幼儿园锻炼身体”、“要勤洗手、讲卫生”孩子们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的计划通过前书写的形式记录下来。孩子们还把自己的计划张贴在一起,做成展板的形式,并派出小小宣讲员去把自己的计划分享给其他班级的小朋友们呢!

  让孩子直面流感,然后再自己想办法对付,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不但正确的认识了什么是流感、流感的症状有哪些,而且还学会了如何去预防它,让多喝水、勤洗手等好的生活习惯贯穿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来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85.jpg
图片7.png
b80751c69d0e3d87b0ad4f18256e617.jpg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