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单位
2020-01-06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姚敏明)日前,从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传来佳音,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获评2019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单位。全国仅有4所高职院校获评此奖项,浙江工商职院也成为本年度浙江省唯一一所入选高校。

  据介绍,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是总结、表彰、部署、推动中国产学研合作工作的年度盛会,每届都对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大会得到了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组织评选,是全国产学研界唯一最高荣誉奖,旨在激发和提升全民创新意识、携手产学研界团结奋进,实现共创、共享、共赢的全国产学研界最高荣誉奖,是引领产学研界创新技术及成果的风向标,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获奖是学校长期以来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办学宗旨,携手各方努力促进产学研合作的成果。”浙江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仕俊说。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14年的“宁波公立甲种商业学校”,为浙江省人民政府首批批准成立的四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是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一所高职院校,现为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浙江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现有在校学生超万人。

  近年来,浙江工商职院紧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及“225”外贸双万亿行动等重大部署,坚持产教“真融”,推动新时期人才培养模式变革。通过优化专业结构,打造高水平专业群驱动产教融合能力提升;通过校企合作、校协协作、校地共建,从“点、线、面”协同推进产教融合新生态;通过重塑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与企业形成文化、知识、技术和技能共同体。

  一系列面向未来产学研合作的探索与实践,也让浙江工商职院在探索高职教育在培养技术技能性人才、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的新路径的同时,构建起了“产教融合”的新生态。近三年,为企业提供短期用工1万多人次,举办订单班10多个批次,紧密合作型企业达到135家;年均社会培训1.8万人次,相关合作项目累计为企业增长产值10.44亿元,新增利润1.7亿元。

  该校近三年累计培养的1万余名毕业生,有一半以上留在宁波工作;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超过98%,综合评价称职率达93%,专业对口率达90%。毕业学生累计在宁波创办的近1000家企业,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近12万个。

  与此同时,学校“应用电子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影视动画”“市场营销”为教育部高职教育骨干专业;“模具数控基地”被评为“中国模具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教育部生产性实训基地”;“模塑制品表面装饰与智能成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省市级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家电模具工程应用研究中心宁波分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宁海研发中心等也先后落户学校。

  陈仕俊介绍,未来,学校将以此次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单位”为契机,紧贴国家及省、市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国家“职教20条”方针政策,持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竭力打造产学研平台,主动探索高职教育在培养技能性人才、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的新路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该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徐新华还同时获评 “中国产学研工匠精神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校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篮球赛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