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艺幼儿园举办第四届天艺童画暨天艺课程美术成果展:美好中国·绘艺童画
2020-01-06 16: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张赟姣 朱红)艺术是人类感受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重要形式,杭州市天艺幼儿园把园名中的“艺”融入课程,以“激发天性、艺润生命、呵护成长”为课程理念,以绘本为原点,采用阅读体验、合作探究、创造表现的实施形式,挖掘绘本中的“艺”元素,开展绘艺主题活动,拓宽幼儿艺术表现表达途径,加强幼儿审美素养,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在“艺”课程活动中,天艺的老师们集中进行了三次研讨。研讨一:主要内容是研讨各年级组选择的绘本主题是什么?主题打算如何开展?结合主题及初步的布展安排,设想用什么材料进行艺术创作?研讨二:年级组老师选择班级主题,绘画表现手法,如何贴近主题有创意。研讨三:布展现场讨论并初步确定作品摆放的位置和作品规格,确定布展形式镜框、卷轴、悬挂架子、立体摆台。幼儿园还通过美术专题培训“从有界到无界”,让老师们进一步懂得绘本创作要以儿童为中心,用童心感知绘本,用童真描绘绘本。

  2019年12月24日至26日,杭州市天艺幼儿园在浣花斋举办了“美好中国•绘艺童画”——第四届天艺童画暨天艺课程美术成果展。8个班,8本绘本,8个绘艺主题,202份美术创意,将天艺娃眼里、心中的那一份“美好”得以延展,延展成中国的美好!谢莲君园长为本次画展致辞,党支部书记周美娟老师宣布画展开幕!上城区政协副主席俞朔、上城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科长苏媛媛、天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周美娟老师、天艺幼儿园园长谢莲君、临安互助共体的朱丽春园长、天艺幼儿园副园长朱晶晶、家长代表、幼儿代表上台为画展揭幕,8个班的小朋友还向大家介绍了班级绘本、主题开展过程以及美术作品创作形式。

  本次画展,幼儿园还结合了儿童行走淘艺行活动,亲子漫步历史街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提升艺术审美情趣,加强作为中国娃的文化自信。“艺”课程培养了“健康生活、合作交往、探究创造、自信表达”的“艺”儿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