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强不息 追逐梦想 东阳市马宅镇中心小学举行艺术节迎接新年
2020-01-06 16: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李雅萍)2019年12月,浙江省东阳市马宅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自强不息,追逐梦想”为主题的艺术节系列活动。继科技文化活动后,本次艺术文化活动又一次将校园文化推向了高潮。东阳市马宅镇中心小学秉承潘建伟校友的“自强不息”精神,从学校的创办内涵出发,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的学校,将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学生。此次艺术节,学校主要以展现校园艺术文化特色为核心,采用表演、书法、绘画、泥塑等艺术形式,大家各发所长,展示了广大师生的艺术风貌。

  本次艺术节,李进校长希望体现出“自强不息”的精神,要求大家以这个为主要设计方向。共分三个板块进行:各班黑板报和外墙报的设计、以年级为单位的“绘画和书法”设计、元旦文艺汇演的编排。在元旦前两周,校园已开始萦绕浓厚的艺术节气息。每每到了下午的社团课时间,各班师生忙碌在教室黑板报的布置、教室外墙的展板布置、元旦节目的彩排,欢笑声、忙碌的脚步声、设计的探讨声、节目的彩排声,不绝于耳。

  12月30日,校大门进来的水泥地上,一头巨大的椭圆红色充气大门迎风飘晃,许多同学驻足在四周观看,新奇的目光闪烁在稚嫩的小脸庞上,大家欢喜雀跃,奔走相告。

  到了12月31日元旦文艺汇演的那天,天公作美,节日的浓烈气氛到了顶峰。 “自强不息,追逐梦想”宣传牌,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一进入教学楼,各班教室里张灯结彩,教室外墙色彩亮丽,衬托出弄弄的节日氛围。文艺汇演开始前,学生们的作品已经呈现在大家眼前——栩栩如生的各色泥塑、精美绝伦的绘画、展露锋芒的硬软笔书法作品,让人大饱眼福。文艺汇演舞台早已搭建完毕,各家委会家长和老师们正忙碌不停,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随着主持人的上台,元旦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了。本次汇演一共有21个节目。舞蹈、朗诵、小品、三句半、快板、相声、葫芦丝、童话剧、单口相声、二胡、古筝、歌舞剧等等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几乎没有重样的艺术形式。大合唱:鼓舞士气、扬我校威;舞蹈:舞动青春、活力四射;三句半:趣味性足、耐人寻味……节目汇演在国粹婺剧表演中拉开序幕,在全体教师的大合唱中闭幕。整个汇演在师生的共同演绎中,在家委会自愿者的协助维持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元旦汇演结束后,李进校长给获奖的节目颁发了奖状,并对2019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做了总结,对2020年学校的工作做了展望,同时对师生们送出新年祝福。

  一直以来,东阳市马宅镇中心小学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努力推进素质教育,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注重全面发展教育。以后学校将继续营造健康活泼、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校园文化氛围,活跃师生身心,丰富了文娱生活,陶冶艺术情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