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最美的方式成长 东城二小三年级举行十岁“成长节”活动
2020-01-06 17: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近日,东城二小三年级266名同学在老师、家长们的共同见证下度过了一场最美成长礼,收获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年。

  演精彩才艺,诉感恩之心

  孩子们载歌载舞,用最精彩的节目来庆祝自己的生日。惟妙惟肖的课本剧,彰显同学们的灵气与活力;宛转悠扬的《青花瓷》倾诉共同走过的美好时光;字正腔圆的朗诵,吐露学子对师长真挚的感谢;情谊浓浓的手语操传达对父母的感恩。

  听温暖祝福,感人间真情

  读信环节,成为全场最催泪暖心的一刻。孩子们纷纷走到家长身边,拿着爸爸妈妈写给自己的祝福,而家长们搂着孩子动情读给孩子听。“亲爱的宝贝,感谢你来到我们的身边,因为有你, 我们的生活才充满乐趣。”一字字、一句句,饱含着爸爸妈妈对孩子们的满满爱意,孩子们热泪盈眶。

  除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家长代表的祝福也如约而至。六位家委主任分别送了孩子们六个字:仁、义、礼、智、勇、谋,一起祝愿每一位孩子成为仁义礼智有勇有谋之人。

  祝福怎么能少了学校的大家长——郑君辉校长呢!殷殷的话语道出了对孩子们成长的期望,鲜红的成长证书是孩子们成长的铭记,郑校长希望每一位孩子们都能成为“勇于担当和善于担当的东二弄潮儿”。

  过集体生日,许成长心愿

  生日蛋糕的出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温情的烛火辉映着孩子们的欢笑,轻快的《生日歌》在体育馆响起。“我们十岁啦!”在父母和师长的祝福中,孩子们在成长证书上郑重写下对未来的心愿。

  最美的成长活动

  十岁生日,是孩子成长的第一块里程碑。十岁,意味着学会更多的知识;十岁,意味着承担更多的责任;十岁,意味着掌握更多的本领。

  为了充分展示同学们的成长,2019年12月,东城二小三年级开展了“成长节”课程,设置“在学习中成长”“在劳动中成长”“在实践中成长”三大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能力、自理能力、社会能力等方面全面展示自己的才能。

  在学习中成长

  同学们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收获。12月,学校开展了“阅读小达人”“计算小能手”“英语单词王”“小小科学家”学科考察活动,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在学习上获得的知识和能力,并评选出各门学科的学习榜样,激励孩子们不断努力学习。

  在劳动中成长

  学校还开展了“劳动小达人”的评比活动,人小鬼大的弄潮儿们在劳动技能和生活自理能力方面的成长也让人刮目相看。孩子们在一次次的劳动中体会到成人的辛苦,体会到家长的付出,体会到他们的爱。孩子对家庭、对父母多了一份责任感,学会了承担,学会了感恩。

  在实践中成长

  “十岁成长礼”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次自我成长的平台和机会。为了充分锻炼和展示孩子们在团队合作能力及实践创新能力方面的成长,这场十岁成长礼交由同学们自主策划、组织、开展。在老师的指导下,三年级同学按照自己的特长成立了策划组、接待组、节目组、场务组、宣传组、后勤组,自主策划活动,组织活动,开展活动,生动地演绎了“我的生日我做主”。

  此次“成长节”活动作为一份特殊的“十岁”礼物,给孩子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也留下了珍贵的记忆,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珍惜亲情、师生情、同伴情。

  相信孩子们会带着祝福,带着梦想,带着感恩的心,以最美的方式成长,成为最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