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丨微光社小记者史沐野:那一刻,我长大了
2020-01-07 16: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那一刻,我长大了

  周末,我像往常一样陪着妈妈去买菜,走到楼下的时候,突然想起小时候妈妈经常带我玩的游戏——疯狂爬楼梯,就是看谁先跑回在六楼的家。

  记忆里这是一个妈妈虽然次次都假装追不上我,但是我却从来没赢过的游戏,因为每次到了四楼,我就跑不动了,都是妈妈一手拎着菜,一手抱着我回家的。今天,我心血来潮,决定再和妈妈赛一局,妈妈欣然同意了。

  我假装拿着发令枪,“砰”一声,就开启了我的“小马达”。我铆足了劲开始往楼上猛冲,甚至一步两个台阶,想着这次一定要赢了妈妈。当我呼呼喘着气跑到家门口的时候,回头想向妈妈炫耀一下自己的胜利时,却不成想连妈妈的影子都没看到。我不由愣住了,我记得以前妈妈跑得很快的,今天怎么还没上来呢?我往下走了两层楼,才看到了妈妈,我一下呆住了。

  只见妈妈正提着菜,喘着粗气,一步一步缓慢地往上走着,还不时地用手揉一下膝盖,略微停顿一下。这还是我记忆中的妈妈吗?

  还记得幼儿园大班的亲子运动会上,妈妈和我一起组队参加“猴子捞月”的竞赛项目,当时我像一只考拉一样挂在妈妈的怀里,妈妈手里抱着两个篮球,用球托着我的屁股,一路健步如飞,甚至超过了很多小朋友的爸爸,最终获得了那场比赛的冠军;还记得妈妈带我去买水果,回来的时候拎着两只西瓜还能抱着我脚步轻快上楼的情景;还记得我生病时,妈妈背着我跑向医院的情景;还记得我因为睡懒觉而上学快迟到了,妈妈拉着我一路飞奔的情景……

  可是今天,看着眼前慢慢爬楼梯的妈妈,我记忆中那个健步如飞的妈妈呢?

  我连忙走过去,伸手接过妈妈手中的菜,嘴上说着“我来拎吧”,妈妈微微仰起头一脸慈爱的看着我,微微的笑着。我看到她的眼角竟然有了一丝丝的皱纹,脸上不再是记忆中光滑的没有一丝瑕疵的样子了。

  回到家里,放下手中的菜,站直身子,突然发现我的头已经超过了妈妈的肩膀了,我不再是那个只有妈妈大腿高的小不点了。这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我长大了,但是,妈妈也慢慢变老了。爬楼梯的游戏妈妈再也赢不了我了……

  评语:这是一个非常感人的一个小故事,小作者通过妈妈前后表现的对比,体现出了妈妈的老去与自己的成长。文章中融入了许多动作描写与心理活动描写,让小作者的形象也丰满了起来——小作者是一位活泼开朗而又内心细腻的人。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得出小作者对于妈妈充满了感恩之情,自己也通过这一事情收获了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