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农林大暨阳学院汇聚乡贤力量助力学院发展
2020-01-08 09: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陈胜伟 刘濛怡)“坚持不忘育人初心,携力绘就暨阳学院发展新蓝图;坚持一流引领带动,全力支持暨阳学院再上新台阶;坚持共生共建共荣,合力开拓市校融合发展新方位;坚持汇聚乡贤力量,倾力打造名城名校建设新热土;坚持特色内涵强校,聚力高水平高质量办学新作为。”12月21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在诸暨举行发展咨询大会,来自诸暨各地的乡贤、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一起为暨阳学院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并共同发起暨阳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倡议。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是诸暨第一所大学。从2013年落户诸暨办学以来,暨阳学院始终立足诸暨、扎根诸暨,在抓教育上有力有效、在强管理上稳扎稳打、在优服务上高质高效,有效地把人才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诸暨的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校地融合持续深化,学院影响显著提升,成为首批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的院校,在全省乃至全国独立学院中走在前列。

  “城市如脉,大学如血。哪里有大学,哪里就是高端人才荟萃之处、知识信息密集之处、智慧碰撞之处。对于一个城市而言,一所大学就是一个智囊团,就是一个人才库,就是一个创新地,对提高城市品质、推动城市发展、彰显城市价值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与会的嘉宾代表认为,暨阳学院要结合诸暨当地产业办学,建设成为一所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国际化应用型大学。

  诸暨企业家、乡贤纷纷主动成为暨阳学院新的“合伙人”。上海著名文化名人、著名作家钱汉东建议,诸暨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更需要在软件上展示诸暨文化。菲达集团董事长舒英钢表示,可为学生提供诸暨经济产业方面的内容教学,让学院更好地对接诸暨几大支柱产业,在合作中携手共进、实现共赢。

  “在高等教育已然迈进新时代的今天,国家和地方战略以及诸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暨阳学院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环境与资源支持。浙江农林大学事业的快速发展也将为暨阳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后盾。我们希望学院坚持着眼长远、内涵为重、服务地方,坚持‘与诸暨发展同行互融,与地方经济同向互动’,主动践行服务地方发展新使命,联手打造名城名校金名片,奋力谱写暨阳学院发展新篇章。”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暨阳学院董事长应义斌说。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还聘任了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发布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0-2035)》和《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高水平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