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期末减压,景芳中学师生用奋斗与勇气抒写新年新篇章
2020-01-08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期末将近,“景芳传奇”又陪伴景芳中学的师生走过了一个学期,从开学初起跑的力量到十月爱国的力量,从方法的力量到思维的力量,景芳中学的师生一起度过了有意义的每一天。

  在这个期末,别出心裁的减压方式,是景中师生在2020年续写传奇新的开篇,在这个期末做最好的自己,用智慧和友谊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用奋斗与勇气摘星、追梦、写传奇。

歌唱伟大的祖国,用激情点亮期末

  唱响旧日的歌谣,激荡华夏深情;放飞明天的梦想,装点盛世中华。 在期末的紧张复习中,用歌唱祖国的形式来一场大型“团辅”,景中师生一起在红色的海洋激昂斗志,放飞理想,用歌唱祖国的激情扫去紧张与疲惫。这样的减压方式,有气势更有意义。

  一元复始万象新,筑梦扬帆启新猷。立足2020的起点,每一个景中学子都用飞扬的歌声,熟悉的旋律,积蓄起跑的力量,展现青春的风采。

  一首首红歌,记录下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唱响红歌,唱响伟大的民族精神;唱响红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这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是师生共同的智慧结晶。学生们在参与过程中感受到了自己的斗志和激情,班级的团结和友谊,解决问题的智慧与方法,这样的减压方式,即能鼓劲,又能学习,可谓一举两得。

  在最后的环节,全校师生一起唱响《歌唱祖国》,用爱国的热情互相加油,互相鼓劲。

绿茵场上的球赛,友谊与奋斗的乐章

  景芳中学的绿茵场上举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足球比赛。学校老师们齐上阵,用一场师生足球对抗赛,为学生们的期末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球场上,校长带头披挂上阵,和学生代表同台竞技,场外的师生们一同为他们加油打气。绿茵场上的拼搏和呐喊,也让在场的每一名学生都能充分享受体育竞技带来的乐趣,在缓解期末压力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老师们的用心鼓励。

  其实,师生足球对抗赛是景芳中学一直以来的传统项目,学校将足球特色和期末减压相结合,助力学生不仅在赛场上收获荣誉,更能在期末摘星、追梦、写传奇。

“爱心粥”和“鼓励粥”,期末有爱更暖心

  当期末邂逅腊八,学生们将期末阶段的美好祝福和对身边那些奉献者的感恩融入了亲手熬制的腊八粥里,在这个期末,用爱让彼此在感动中获得祝福与鼓励。

  学校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向学生征集爱心粥和鼓励粥的配方,学生们积极参与,很多人都将自己的美好祝愿融入传统腊八粥的配方里,枸杞、红枣等带有保健功效的食材成为了大热门,红豆、糯米这些节日传统食材也被获得了很高的人气。

  学生们说,美好的祝愿和健康的祝福是爱心粥的寓意所在,希望那些为大家默默奉献的英雄们能够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同时,学生们也在送给自己的鼓励粥问卷中写下了自己对迎接期末挑战的美好祝福。

  景芳中学师生将每一天都过得十分有意义,也在继续抒写着传奇。学校搭台,师生互动,在看似普通却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为期末做好准备,在这个充满期待的学期末,用激昂的活力和暖心的陪伴,让“景芳传奇”成为学生前进与成长的力量,帮助孩子迎接期末挑战,在2020年继续抒写属于自己的景芳传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