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胜利小学二年级围绕“喜迎亚运”大主题开展学力展评活动
2020-01-10 09: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周青燕)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2022年亚运会就要在杭州举办啦,让我们一起为亚运会的举办出谋划策吧!

  2020年1月7、8日,杭州市胜利小学钱塘和新城两校区二年级围绕“喜迎亚运”大主题,整合各学科开展了学力展评活动。这次活动内容丰富,有“小阿六赞杭州”“小小亚运建筑”“爱拼才会赢”“运动剪纸工艺坊”和“Asian Games Showtime”。

小阿六赞杭州

  杭州之美,闻名遐迩。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也是经济强市,创业之都。“我们的家,住在天堂,碧绿的湖水,荡漾着美丽的梦想......”,“最美”土壤孕育“最美”文化,生长在“人间天堂”的小海燕们欢唱起杭州市市歌《梦想天堂》,一起用三句半、唱快板、情景剧、诗词诵、小主播、小导游等创意形式来做杭州的小小形象大使,向各地人民介绍美丽的杭州,自豪地赞美城市地标、交通枢纽、风景名胜、特色美食和杭州体育健儿。美妙的歌喉,曼妙的舞姿,变换的队形,表现出对杭州的热爱,在音乐中尽享文化之美。

小小亚运建筑师

  亚运会需要在合适的季节举办,你会根据不同的科学线索区分四季吗?

  亚运场馆的建设用到了许多不同的材料,你认得这些材料吗?这些物品由什么材料组成?材料有什么特点?

  在科学游园中,小海燕们一个个都当起了小军师,为亚运会顺利举办献计献策。他们为比赛的时间选择合适的季节,为场馆的建设挑选合理的材料。有了我们小海燕的助力,想必亚运会会相当精彩!

爱拼才会赢

  本次二年级数学游评通过剪拼好玩的七巧板,培养孩子们的“空间观念”。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通过对画,剪,拼等活动,制作七巧板,再利用自己制作的七巧板拼出运动的图案,动手动脑,寓教于乐。默契的小组合作中,孩子们用拼七巧板的方式展现运动项目的名称和运动之美。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始终控制在2级音量内,活动结束还及时整理好桌面,做到文明有序。

运动剪纸工坊

  孩子们早已做好大展身手的准备,“老师,我剪的是跑步者花边”“老师,我的是游泳健儿”,不一会儿,一位位矫健的运动员就在小朋友的巧手里诞生啦!心灵手巧的小海燕们用剪刀和彩纸不仅剪出了生动的运动姿态,还添画了有趣的人物表情和酷帅的运动服饰,有限的时间能完成如此精美的作品,真不简单!

Asian Games Showtime

  快看,二年级的小海燕们拿着一张张纸片,在绿茵场上奔跑、击掌,他们在干什么呢?

  这是英语与体育学科的融合展示。新城校区小海燕们以小组为单位,抽取单词卡,以接力的形式演示并表达相应运动,投掷到相对应的标签桶,最后小组合作表达对运动的喜爱。钱塘校区表演前,每位成员落落大方地用英语跟评委作起自我介绍,唱响ABC来迎接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结合“Sports And Health”“Family Member”抽签分享喜爱的运动项目,热情介绍自己的家人,随后又在50米起点处设置四种不同运动项目卡牌,采用小组接力合作的形式,将起点处的卡牌贴到终点处相应的运动标志中。孩子们在运动中感受着语言学习的乐趣,玩得不亦乐乎!

  亚运在即,小小主人看我的!坐拥西湖、京杭大运河两项世界文化遗产的钱塘古都为小海燕的成长提供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本次游园结合了2022年亚运会倡导的“运动使人健康、快乐”的理念,让杭州的诗意山水与恢宏建筑,城市的快速发展与民生的欣欣向荣,在孩子们的视角里焕发新的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