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这群“小棉袄”和“羽绒服”给父母做了份“爱心早餐”,不光好吃还很有创意
2020-01-13 18: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舌尖上的味道》用这样一句话,诠释了母亲与食物的亲密关系——“母亲总用食物,给孩子留下最好的味道”。回忆里的学生时代,是在母亲的催促中睁开惺忪的睡眼,伴随着意识的清醒,还有嗅觉里食物蒸腾的香气,浓浓的小米粥、葱香扑鼻的汤面……可以说,父母们对孩子细致的关心就从早餐就开始了。

  期末考刚结束,距离结业式还有个几天,这个时间段做点什么更有意义?由杭州景成实验学校副校长周慧领衔的杭州市智慧班主任工作室的班主任们有了一个好想法,“我们几个班主任老师讨论这几天孩子们要做些什么,聊着聊着就说到了感恩教育。”

  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604班主任张丹玲说,她每天在朋友圈都能看到家长们晒出给孩子做的早餐,特别是期末考期间,早餐不仅精致还美味可口,“我们想引导一下孩子们,让他们也多多关注自己的父母,为爸爸妈妈也做一顿早餐尝尝。”

  随后,张老师在全班“布置”了这样一项温馨的“小作业”——“双休日请爸妈睡个懒觉,我来做早餐”。

  随即,各式各样的“爱心早餐”就在朋友圈刷屏了。记者发现,孩子们做的早餐可谓中西合璧,创意十足。

  大成实验学校604班的童佳怡给妈妈做了一份三明治。说起自己第一次走进厨房,小童有点害羞地表示,整洁的餐具和桌子都让她无从下手。好在她看到过妈妈做饭,又在做早餐之前请教了妈妈,按照记忆中妈妈的叮嘱,切火腿、抹黄油、煎鸡蛋……

  看着火腿、土司、黄油一步步变成妈妈做的三明治的样子,小童的心里真是又开心又心疼:“我在做早餐时,脑海中溢满了妈妈早餐的香气,经久不散,想到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心中不由得泛起一阵心疼,她太辛苦了。”

  为了让妈妈享受到口感更加丰富的早餐,小童还在摆盘时加上了口味清爽的橘子,“虽然我做的早餐没有妈妈的丰盛,但是我的三明治充满了对妈妈的爱,就像她爱我一样。”

  观成实验学校701班的陈寓甜同学则选择用十分具有中国年味的煎饺来犒劳妈妈这一个学期的辛苦。“我自己承包了包饺子、下锅煎到摆盘的所有工作,”小陈同学说,虽然自己总是笨手笨脚,但心里的那一份感恩之情一直支撑着着自己做到最好,“我正在慢慢长大,妈妈也在慢慢变老,希望妈妈以后也可以天天品尝我做的爱心早餐。”

  青春中学901班的纪晓雨同学在做早餐前,还考虑到妈妈的“颜值”问题,“因为妈妈最近总说自己胖了,我要做点低脂的。”为了“照顾”妈妈的体重,小纪同学特意做了低卡路里的蔬菜水果沙拉和爱心煎饼,“这是我第一次为妈妈做早餐,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爱心早餐,希望妈妈能够喜欢。”小纪同学说,相信纪妈妈能在这份早餐中感受到自己说不出口的爱意。

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贴心。

给爸爸妈妈准备“爱心早餐”的儿子们,

那简直就是爸妈的“羽绒服”啊~

也超级暖的!

  大成实验学校604班的江奥杰同学不仅承包了放寒假以来的所有早餐,还在每天做的面包上加入了自己的小创意,“在我们吃早餐的时候,他还会在边上给我们解释,这个创意是怎么来的,还真的蛮有趣的。”江妈妈说。

  目前,张老师收到了20多个家长的反馈,同学们有做青菜豆腐汤的,有烙油饼的,有做三明治的,有做水果拼盘的……各式各样的早餐让家长们直咽口水。看到家长们这么开心,张老师表示,她的第一感受就是“值得”。“6年级的孩子很多事情都能自己做了,他们对父母的爱可以体现在一顿早餐上。我这项作业布置得很值得。”

  据张老师介绍,她还曾让班上的学生跟爸爸妈妈说“我爱你”,春节期间拍全家福等,通过一系列小事,让学生学会感恩父母。

  纪晓雨同学在作文中写道:“世界上最好的关系无疑是——你爱着我,刚好我也爱着你了。”吃着孩子亲手做的爱心早餐,爸爸妈妈的心是不是都快被暖化了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111.jpg
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