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帆中学:春运,我们温暖你的回家路
2020-01-20 11: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倪婷)很多人说,只有经历春运才能读懂中国。

  春运是有些人的分别,是更多人的团聚。

  寒假里,杭州市风帆中学707中队扬帆假日小队前往杭州客运中心,为春运的旅客们送上新春的慰问。孩子们提前准备好了大红福字、红灯笼和美丽杭州志愿服务队提供的红围巾,分发给行色匆匆的旅客和客运中心的工作人员。沈誓南是班里最热心的小朋友,从小就在妈妈的带领下参加志愿活动,这次他主动请缨,帮助妈妈一起策划这次志愿活动,并召集班里的同学与他一起参加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为大家献上自己的爱心。周嘉奕是班级中的小书法家,这次也在现场提起大笔,为旅客们送上现场写的春联和福字。

  寒冷的冬雨,熄灭不了队员们的火热之心。刚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队员们立马瞟到入口处一位穿着朴素的白发老人拖着好几个包裹缓慢走着,包裹似乎很重很沉,压的他走一步停三步。队员们急忙跑过去为他拿起了行李,还给他系上了红色的围巾。“新年快乐!”

  这个春节风帆中学的同学们走出去,看万千世界,看人生百态。走出去,是风帆中学同学们最好的姿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