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华中学:陪外教过一个平安有味的宅家年
2020-01-27 12: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闫南 记者 张可宁)这一年,伴随着新冠肺炎,绝大多数中国人宅家过年,而景华中学刘航溢家的春节却增添了点儿“洋”气!

  为了帮助儿子创造一个外语环境,同时也是担心老外春节孤身一人在外无法与家人团聚,景华中学的周小花老师在和丈夫商定之后决定腊月二十八带本校外教Karabo回江山老家过年。

  刚开始听说外教要一起坐上回乡车,航溢吃了一惊,不由心慌起来:和外教在一起不知道说什么怎么办?无法沟通了不是很尴尬?再说我们外教那块头……可没过几天,他发现自己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这几天和外教待在一起学到了不少英文单词,听不懂的时候就用手机软件翻译,语音文字都可以中英互译,再不行就拿手比划,在具体场景下理解上都没问题。

  为迎接Karabo的到来,小花老师可是花了不少心思。本来准备参加庙会,攀登登江郎山,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挡住了外出的脚步,索性带着外教宅家过个平安年。

  品味中国功夫茶,贴春联包饺子,年夜饭美餐一顿,放烟花聊家常,“年味儿”化身为最平淡的家常点滴注入节庆的休闲时光。刘航溢也了解到了许多南非习俗,原来他们国家并不实行分餐制,也向中国人一样一家人一起吃团圆饭,通常在圣诞节。南非有很多热带动植物,自然环境比杭州要好。航溢提到,老外来家最大的变化是家里少了中文,多了英文,平常在饭桌上不仅姐姐和自己,就连爸妈也努力用蹩脚的英文和老外交流,今年春节可谓是全方位的英语“沉浸式”学习。

  Karabo坦言,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体验中国春节,航溢一家的悉心照料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这里她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包饺子,第一次收红包,第一次吃地道的年夜饭,第一次过了疫情下的宅家年,平平淡淡,却别有滋味。由于疫情的缘故,小花老师还特地准备了口罩,交待她勤洗手、多通风。Karabo本打算达到初四就走,听朋友说杭州抗击疫情形势严峻,安全起见,航溢主动帮忙把她的票退了,让她留在江山老家多宅几日。

  吃团圆饭喜,收红包乐,将陪伴和亲情包进饺子,这个年,我们宅在家中把爱聚拢,化成心的形状,和亿万中国人在一起,休戚与共,度过难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