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抗病毒 共战“疫”,致敬最美身影
2020-02-04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着,不断攀升的数据牵动了14亿国人的心,但我们相信胜利的曙光即将冲破黑暗!因为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用肩膀扛起责任,用爱心温暖他人!
  医院里的“坚守者”
  保安桥中一班杨硕妈妈作为市肿瘤医院的护士积极做好春节期间防疫护理工作。参加院部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与防控培训,积极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护理部人力资源应急调配预案小组,24小时待命,为防疫工作时刻准备着。
  保安桥一位小朋友妈妈在省儿保工作,面对每天出入院的患者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细心做好所在科室的手术病人安排。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响应院部及卫健委号召,坚守在医院一线,严防疫情扩散,抗击疫情。
  培红中一班王一凡妈妈是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原财务部工作人员,因疫情工作需要,被安排到发热门诊窗口工作。她积极配合,奋战在一线,从不抱怨。她觉得作为医务工作者,这是她的职责。
  社区里的“守护者”
  培红大二班周喆诚妈妈、保安桥大三班范思源妈妈、小二班宋佳乐妈妈、小一班施睿辰爸爸、中一班王奕楷妈妈和中二班孙皓轩外公作为社区工作者,在春节假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防疫工作中,对所在社区内户数进行情况排查:14天内有无去过武汉或是和武汉人员接触过,是否存在咳嗽发烧迹象;做好辖区内返杭人员排摸工作,小区门口设置关卡点登记信息;对于居家隔离的居民进行走访,时刻关注他们的情况;在社区内发放疫情防控物品,向广大居民宣传防控知识,为社区安全筑一道屏障。他们相信早敲警钟、紧密布防,让阻遏疫情扩散的防护网再紧实一些,才能让社区居民少一些忧虑、多一份安全。
  “战”时的传递者
  保安桥大三班陆邬俊杰爸爸是一名中国邮政工作人员。他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始终牢记着入党时的誓言,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1月26日接到了许多客户的咨询电话,由于年前的邮件积压和后来的肺炎爆发,导致邮件迟迟未能送到客户手中,这当中还包含着一些客户网购的防护用品(口罩、消毒水等)。他接完电话就急匆匆的赶到基层去了解邮件投递情况,跟营业部经理和同事们一起分件、理件、装车,安排人员进行投件。同时,为了安全起见,还对装车的邮件进行了专门的消毒处理。看着客户收到邮件时开心的笑容以及对中国邮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和一起的同事们都感到无比的欣慰。他说,作为党员就应该义无反顾冲在一线,虽然无法经常在家陪伴孩子,但是一想到通过自己努力,客户能早日拿到抗病毒的邮件,让客户开心过年而感到自豪。
  “战”时的志愿者
  这次疫情最严重的是湖北省。保安桥小一班胡凌尘的爸爸妈妈在回到老家湖北黄石后,看着日益严峻的疫情,积极报名成为所在社区的志愿者,为社区打印分发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向市民朋友发出一封倡议信》,宣传疫情的防控知识。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许许多多的家长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奋斗着,他们像一束光聚集温暖,驱散人们内心的恐惧。这个冬天很寒冷,但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一定可以尽快走出寒冷,战胜疫情!一起去春天看那繁花盛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图11.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