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员行动,争做志愿者 浙农林大师生为抗击疫情积极出力
2020-02-04 19: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陈胜伟)“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多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寒假春节期间,不组织和参加各种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公众场合和人员集中的地方。注意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每位师生员工都是防控疫情的第一责任人,请大家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道德意识,自觉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的通知、通告要求,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连日来,浙江农林大学师生的朋友圈里,浙江农林大学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倡议书,相关部门编制的新型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师生自发编辑整理的春节假期注意事项、新型病毒肺炎知识以及相关提醒,都得到了师生的积极传播和支持。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浙江省及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按照省委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浙江农林大学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长应义斌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具体部署。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浙江农林大学及时制订应急预案,全面梳理寒假留校师生情况,全面了解掌握武汉籍师生情况,全面统计并关注近期进出武汉的师生情况,对进出学校的人员、车辆加强管理,做好校园内各场所通风和清洁工作,并通过多种渠道,向师生做好传染病防控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与此同时,浙江农林大学加强信息报送管理,建立完善疫情信息内部交流及通报机制,实行“零报告制度”,学校通过微信等平台保持与每位师生联系,全校所有师生每天都要在规定时间上报自己身体健康状况、流动信息等。

  在积极做好防控疫情宣传的同时,该校多名回家的学生还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积极担任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该校中药学专业的“wiser枫岚”老家在山西,他通过网络应征了“抗击肺炎志愿者”,他表示,“我现在大四,是中共预备党员,也有一定的医药知识储备和技能,还有三年的实验室经历,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为抗击疫情作贡献,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浙江农林大学城市管理专业的张智明则报名成为了温州地区的志愿者:“在家发霉,不如去为控制疫情出份力。”

  此外,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浙江农林大学已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对进校车辆和人员实行管制和监测。学校也将新学期开学时间调整至2月17日以后,要求全体教职工、学生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不要提前返校,并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参加集聚性活动,在家里自主开展学习,积极配合学校或所在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师生员工,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始终牵挂着您和家人的平安。让我们行动起来,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疫情防控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浙江农林大学全校师生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周密部署下,全校师生员工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