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手绘海报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2-05 18:52:00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从对全副武装的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激,到对战“役”中感动瞬间的定格;从对拒绝野味的坚定,到勤洗手、戴口罩的叮嘱;从对建设火神山和雷神山“中国速度”的自豪,到对中国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18产品设计A班全体学生以画笔为刃,加入了这场全国的战“疫”,他们纷纷手绘海报,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向每一个在这场战“疫”中做出贡献的人致敬。

  班长张艳笔下是一名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在谈及创作灵感时,她说:“当我在微博上看到武汉的医生每一刻都在加紧救人,他们深夜脱下护具的憔悴面容和疲倦身影令人心疼。我描绘的是他们正准备摘下口罩的情景,默默付出的他们都是英雄。红色系的背景代表着我们抗疫情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

张艳作品

  诸俊齐的作品画面充斥着满满的科技感,“四个英文单词分别象征尊敬、团结、合作、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

诸俊齐作品

  “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言,武汉是一个英雄城市。我觉得中国从来不缺英雄,不管是非典、地震,还是这次的病毒,所有冲在一线的人们都值得我们感激、铭记。而这次疫情更让我看到了我们民族的团结和强大。”吴明阳的作品似乎传递着,无论建设火神山的建筑工人也好,治病救人的医护人员也好,都是普通人。

吴明阳作品

  该校学生表示,隔离病毒,绝不会隔离爱,希望能够用他们自己的作品祈愿逆行的身影平安归来,静待崭新的明天春暖花开。

魏友缘作品

徐璐佳作品

叶灵芝作品

  通讯员 邬静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疫情.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9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