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宅在家中的日子里,景芳中学学子将网络课堂和学习生活融入有意义的每一天
2020-02-13 11: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疫情当前,对于学生而言,抗击疫情最好的方法就是积极健康的生活。经过三天的网上学习,在学生心里,“线上授课”这个词语已经从一开始的新鲜转变成了一种常态。而在这份常态背后,蕴含的是老师们的教学智慧和对学生的关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景芳中学的师生积极参与到线上授课之中,将网络课堂和学习生活融入了有意义的每一天。

  校长带头作动员,用鼓励和关怀上好开学第一课

  线上课堂第一天,景芳中学结合网络“云开学典礼”,将线上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定为“学好本领,抗击疫情”,设置“疫情当下,我们这么做”、“空中课堂,学好本领”、“战‘疫’时期,积极我心,病毒不侵”三个板块,从疫情防控、学法指导、心理健康三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动员。

  各年级老师也将开学第一课的精神融入自己的网络课堂,九年级语文老师用孟子的名篇《鱼我所欲也》作为线上教学的第一课,在古文的世界感受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精神所在。“舍生而取义者也”不仅是対孟子,对儒家的解读,更是对现在抗击疫情的那些英雄的赞颂。

  学法指导和心理辅导并行,用敬业与关爱构建战疫“云家园”

  杭州市景芳中学认真落实区教育局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2020年2月初就开始积极筹划,充分利用互联网共享教学资源,安排线上备课、线上辅导,开展网络课堂,确保停学不停课。

  依托学校“学法指导”和“意义课堂”两大理念,学校老师在进行授课计划讨论的时候根据网络授课的特点,讨论并制定了一系列帮助学生培养学习习惯和掌握学习方法的授课计划。在学校教学部门组织下,年级组、备课组、个人三线并进,准备教学内容。

  同时,学校还积极运用各种通讯手段,架起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心灵桥梁,每个人老师都积极和学生结对,切实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畅通学生、老师和学校之间的联系,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学生做到在家如在校,休息不休学。

  学习生活两不误,用勤奋和热情抗击疫情

  老师们线上授课不亦乐乎,学生认真上课、勤做笔记,线上互动、学的不亦乐乎。在当前防控疫情的情况下,宅在家就是最好的社会担当,宅家的同时,在网络课堂认真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这正是景中学子抗击疫情的最佳表现。

  景芳中学希望学生们在家劳逸结合,安排好学习、锻炼、劳动,有时间还能进行艺术创作,宣传防疫正能量,不沉迷于电子产品。宅身不宅心,这就是“成长在有意义的每一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