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战疫有我 守望相助
2020-02-13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姚一娴)病毒肆虐,举国抗击。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身处校园的师生们也不缺席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及校友们积极投身防疫的各条战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党员先行奋战“疫”线
  徐奕静老师是村里的党员志愿者,她协助执勤排查,在居家隔离点值班驻守,热心的她还积极发动家属帮助村民集中采购物品,隔离不隔心,为村民带来温暖。

  宣传部的党员老师陈红松,系浙江记协书画摄友会副会长。他人在家里心系疫情,挥毫写下“天佑武汉”为其祈福。作为杭州科普作协理事,他发挥专业特长,编发防疫短视频和科普信息百余条,传播科普、宣传先进、弘扬士气,相关报道的阅读量已近5万。

  学校保安人员、医务室等后勤保障服务人员,职能部门值班人员等在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落实防护物资供给、强化医疗卫生保障等多措并举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育老师为宅家师生健身防疫支招;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不仅第一时间开通网络心理援助服务,还组织了 “抗击疫情 从心开始——21天积极行为养成记” 线上活动,倡导积极的生活态度,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退伍学生驰援防疫一线
  汽车技术学院P711119班史伊聪同学说:“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退伍同学的誓言。”面对疫情,浙经院有11名退伍同学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退伍不褪色,昨日他们是保家护国的战士,今天他们是防疫一线的志愿者。

何佳军 汽车技术学院S714119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我两年没回家了,在大年初二我收到通知后火速上岗,与其他志愿者们并肩对抗疫情。也许晚上很冷,睡在车里不是很舒服,晚上饿了也只有泡面垫一垫,但是我们都毫无怨言。

沈张珩 文化艺术学院P131218班,曾作为军人代表之一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
  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1月27日开始,我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到桐乡市高桥街道桐九线卡点执勤排查,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测体温。疫情没结束,我的执勤工作就没有终点。

魏挺 数字信息技术学院S602218班
  1月29日我收到村委命令,组建一支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巡逻队。我们主要负责村里的巡逻和隔离点的24小时值班驻守,连续一个多星期来两班倒,我们彻夜不眠却毫无怨言,因为我们都曾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人。

阮圣宇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K316719班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当我听说村里执勤的人手不够时,我便毫不犹豫地报名,村里安排我负责站岗,不管刮风下雨,每一天我都坚持在岗,因为我知道我守护的是我们整个村,我们在和隐形的敌人做着斗争。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危难时刻更显真情,浙经院的校友们携手抗疫、守望相助。谢枫,2011级工商行政管理专业校友,现为天猫喜安智旗舰店的店主。2月7日,他向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捐赠价值20万的喜安智婴幼儿奶粉及营养免疫产品,用于帮助湖北等地区有特殊困难的儿童。他说:“如有湖北地区客户或其他困难儿童,可以到我这免费领取奶粉。呵护未来,迎接新生,中国加油!”

  张升航,2015级校友,现任中共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青山区块企业联合支部书记,他主动请战一线,带领支部党员和志愿者在青山湖高速路口值守排查。他说:“在这场与疫情对抗的战斗中,我一定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带领党员志愿者克服一切困难,24小时坚守一线,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担当!”

  富金锦,2006级酒店管理专业校友,现任九堡街道金海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排查网格员,这是除医务人员外的一线工作人员,她说:“防疫工作无小事,尽职尽责尽力,为取得防疫工作早日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红飞,2010级房产专业校友,现在是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临浦分院医务工作者,她说:“从全镇的居家隔离到集中隔离,我们在后方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守住最后一道防线,祖国加油!”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相信,乌云终将散去,天空必定晴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002.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57
10 拷贝.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