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量大校友战疫13天后进了ICU,母校为他送上祝福
2020-02-13 15: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闫瑜 汪俊斐)“陶然手术很成功,三条出血的血管都已塞住。”昨天,中国计量大学温州校友会微信群里传来了好消息,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2月8日,在温州市瓯海区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工作的我校02级工业工程专业校友季陶然在防控疫情一线连续工作13天后,因突发性支气管动脉畸形进了ICU。

  “陶然平时身体素质很好的,怎么突然就倒下了?!”季陶然的大学同学黄定堆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也很吃惊。

  为抗击疫情,从大年初三开始,季陶然就和所里的同事们一起“驻”在了最前线,值班、卡点巡逻、辖区排摸、处置涉疫案件……这十几天里,他全力在协助街道等职能部门转移疑似人员,处置防控疫情中的违法案件。

  2月7日晚上,季陶然在处置完一起涉疫人员的警情后突感不适。他坚持工作到8日清晨,所内领导发现他身体异样后强制他前往医院接受检查。在拿到医院的报告单后,他还没来得及向医生问询情况便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你的支气管动脉已经分叉畸形,情况十分危险。”在医生的不断强调下,他却第一时间给所内打了一通电话,“教导员,我可能短时间回不来了,我还有两个取保对象的侦察工作……”

  “防疫战打响以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党员、作为人民警察的誓言,连续十几天的高强度工作,这个强壮如牛的男子躺在了病床上,三天三夜的抢救让他的妻儿心有余悸……”消息在中国计量大学温州校友会微信群里传开。三天来,大家一直牵挂着季陶然,想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然而,当学校校友办负责人联系上季陶然爱人的时候,她说:“陶然说他做的是每位警察常态化的事情,不给大家添麻烦了……”

  “陶然就是一个怕麻烦别人的人。”黄定堆说。他印象中的季陶然,善良、勤勉、敬业、有涵养,一个文艺青年,英文好,歌唱得也好,尤其喜欢唱周杰伦和张学友的歌。2006年,季陶然大学毕业后回到温州,一开始在温州质检院工作。2011年的时候他在爱人的鼓励下,去报考了公安,成为了一名警察,第一站在瓯海区公安局新桥派出所,前两年调到了现在的单位娄桥派出所,一直从事基层警察的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