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当前,丁荷小学密切关注孩子们在家中的学习与健康情况
2020-02-14 12: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近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让小朋友的假期变得如此漫长寂静,每天网络上的各种新闻报道、实时数据、救援信息让本就紧张的神经变得更加敏感。如此关乎生命健康的大疫情,每个小朋友、家长都不免恐慌,开始面临着各种担心、害怕,更加担心灾难会降临、生命可能遭受危险。杭州市丁荷小学党总支也敏锐地关注到了疫情背景下孩子的、家长心理问题,及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出关爱行动的倡议,呼吁党员教师立即行动起来,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干预工作。

  疫情时期,身为教师的我们不仅要关注孩子身体健康,同时也需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稳定的情绪、积极的心态可以帮助我们抵御病毒。儿童在危机事件中会更脆弱,因此我们班主任关注儿童的心理状态非常重要。作为班主任的我,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孩子们交流寒假生活,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状态,鼓励他们积极锻炼,增强体质,疏导他们的心理状况,让他们感受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爱。——潘思思老师

  因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令孩子们不能正常开学,在这特殊时期为了充分了解班级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想法,身心健康情况,让孩子们能有一个沟通和抒发的渠道,我们开展了学生关爱行动,通过打电话或者语音、视频聊天等多种形式跟孩子们聊天谈心,打破地域限制,将老师们对孩子的关爱化为语言,化为行动,而孩子们则用他们稚嫩的童言童语传递着他们对学习的期待,对防疫的重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杨晓老师

赵碧云老师

  除了关心学生与家长的心理健康,学校更是注重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95后教师赵碧云勇担责任,默默付出,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作为语文备课组长,赵老师积极组织组内教师查找、整理资料,合理安排学生学习任务。为提高低年级学生的学习乐趣,更是想出了许多“金点子”。作为语文老师她不仅推荐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绘本让孩子阅读,还结合班级特色,让孩子们用童声录制绘本,将相关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绘本节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