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推出战“疫”特刊 展现防疫阻击战中最美逆行背影
2020-02-15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周礼 李娟)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领导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浙外在这场战“疫”中,充分彰显了“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的成效,浙外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含家国情怀,将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积极融入到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中去,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狙击战贡献浙外力量,展现了浙外人的使命与担当。

  学校推出“浙外故事”之战“疫”特刊,讲述浙外人的战“疫”故事,展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那一个个最美逆行的背影,那一面面闪烁着人性光辉的美丽画卷,在战斗中凝聚浙外力量。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却生死攸关的“战疫”。危急时刻,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在抗疫一线,浙外中文学院的师生们,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时刻牢记党团员身份,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有的主动请缨防疫一线,有的主动服从服务于防疫工作大局,以各种方式展现浙外人的责任与担当。

  一个党员一面旗,父女齐上阵

  “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的高佳敏看到杭州市祥符街道的“征集令”时,心中立马想起了这一句话,自己虽然不是医生,但作为大学生党员就应该尽己所能,于是主动报名参加了居住社区的防疫工作。她的党员学习记录本上写道:“当我站在一线,我觉得手中的额温枪就像是一杆保卫人民的钢枪。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在国家人民有需要时,自当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她的父亲作为文新街道的工作人员,这个春节几乎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在父亲多年的熏陶下,她深知父亲辛苦付出的意义。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后,她与父亲不仅在工作时战斗在同一个战壕,即使回家休息时仍不忘相互交流研究工作,父女俩人成了基层战疫工作中的一抹感人亮色。

  高佳敏的工作是站在社区入口处一一测量体温并查验居民们的出入证、身份证,工作专业高效、态度亲切暖人,不少居民还以为她是专业的工作人员,当得知她是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党员学生志愿者后,都纷纷对其表示称赞。

  “若有战,召必回”--一名退伍军人的承诺

  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徐梦琪同学是中文学院2019年退役归来的学生。2月7日,她报名参加了衢州市开化县团委组织的防疫工作。当天下午县政府组织对这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防疫工作培训与任务安排,第二天她就被派到开化县城北香溢人家小区门口的防疫点服务,主要负责居民出入管理,严格执行加强人员外出管理的规定。

  徐梦琪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就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时能参与奋战在一线,赴汤蹈火、义不容辞,是军人的职责和荣幸,只愿国家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坚决守护家乡的“0”确诊

  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班姜舒雅是一名预备党员,她报名参加了杭州市淳安县团委组织的防疫工作。她在村镇入口处的服务点参与管理外来人口进入,登记来往车辆和村内进出口村民,并提醒村民戴口罩外出。她还参与村内巡逻,给村民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和防疫工作要求,提醒劝导村民们不要举行大规模聚集性活动。截止目前,她的家乡淳安县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依然为“0”。

  “目前淳安零确诊的背后,是无数人24小时的值守和坚持……没有犹豫,毫无怨言。”她感慨道,“同时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守好防疫堡垒,护家乡人民平安。”

  此外,学院还有詹赵璟、王金丹等多名党团员等都报名了当地的防疫志愿者,他们以赤诚的爱国之心和家国情怀,践行着对青春的责任与担当。愿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向所有奋战每一条战线的人们致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jpg
揭牌仪式.jpg
5揭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