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疫时期,春蕾中学同学们的作业感动校长 “只盼春回大地时,病毒消无影”
2020-02-17 18: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天使在和恶魔做斗争,你们在和病毒抢时间”,“全国齐抗疫,众医拯生灵。只盼春回大地时,病毒消无影”,“你们如天使,无私而伟大”……这一句句的诗歌都出自春蕾中学八年级的同学们之手。
  近日,通过网络课堂的方式,黄老师刚刚带领着同学们学习了八年级下册的《回延安》这一首充溢革命理想和爱国主义激情的诗歌,课后黄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诗歌创作的作业,要求同学们在使用赋比兴等手法的基础上自由发挥。黄老师说:“没想到不少同学的诗歌质量很高,更让我没想到的是两个班有一半多的孩子都写了有关抗击疫情的诗,这让我很感动。”
  在这个全国抗疫的时刻,停课不停学是各个地区都在做的。网络教学、诗歌创作、抗击疫情的主题这些元素在不经意的一堂课间串联了起来,黄老师感慨道:“这背后是孩子们日常学习的积累,更体现我们春蕾中学的孩子们内心不仅有诗歌,更有国家;春蕾学子不仅认真读书,更是内心有爱有光!”
  收到作业后,黄老师对每一首诗歌都进行了认真的批改,“有形象有色彩,有情感有温度”,“有鲜明形象,有优美意境,有真挚情感”,“顾及到了押韵,却少有雕琢之感,好诗”等等都是黄老师对同学们诗歌的真情评价。
  同学们的诗歌在朋友圈发布后,陶校长也被同学们的才情、真情所感动,特意朗读了周心怡同学们的诗歌《希望的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陶校长反反复复地朗诵了十几遍,甚至精心挑选了背景音乐,最后才将完成的音频发布了出来,其中融入的不仅是战胜本次疫情的希望,爱国之情,也是对同学们未来的期盼,少年强则国强。
  全校同学在知道了陶校长的朗诵之后都很受感动,这是陶校长为同学们上的一堂生动鲜活的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的课程,激励大家在危难时刻不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个经历更是让805班的同学们终生难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