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个寒假,杭州安华幼的暖心老师用画笔勾勒娃们的水彩童年
2020-02-18 14: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 通讯员 杨利钦)2020新年伊始,好像全世界就在以各种方式提醒我们学会珍惜。因为疫情原因,幼儿园延期开学,很多老师不能按期返岗。本来能马上能和孩子们相见的老师们,只能停留在视频和语音的关怀中。
  杭州市安华幼儿园青年教师赵京璐,不仅仅满足于和孩子们在视频中相见,便用画笔来表达对孩子们的想念,用水彩定格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她在一周之内画了30多张画,将全班28位孩子、两位老师和一位保育员,定格在一张张暖心的画中,汇聚成安华幼儿园小四班的大家庭。

  因为疫情孩子们都每天都只能呆在家里,虽然他们萌萌懂懂的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很厉害,只有呆在家里不外出,才能打败它。许多医生叔叔阿姨都在一线打仗,所以要乖乖地,不外出,不让大人们担心。但是,孩子们心理上总是期盼能够外出玩耍,能够早日见到老师和小伙伴们,最开心的事就是和小伙伴们一起玩。

  因此,当孩子们收到赵老师的给他们画的画后,都非常开心,非常喜欢。家长们都很受感动,有的家长们还来给自己家的二孩预定,让赵老师感受到了“约稿”的快乐。赵老师通过视频鼓励孩子们在家游戏,和孩子们互动讲绘本故事,做科学小游戏。在感受温暖的同时,远程的视频聊天,也别有一番可爱与想念。

  杭州市安华幼儿园还有很多老师,都是通过这样的视频互动的方式,陪伴孩子们,鼓励孩子们。老师们还精心录制了微视频,通过视频镜头,让孩子们在家也能跟着老师唱歌、跳舞、画画、做游戏。

  这个寒假有点长,但是这个寒假很温暖。希望这场疫情能早点结束,春暖花开,让校园又充满欢声笑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