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丨杭州市凤凰小学孙颢玥:不一样的春节
2020-02-18 18: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不一样的的春节

杭州市凤凰小学305班 小主播孙颢玥

  “吱吱吱、吱吱吱...”小老鼠戴着口罩来拜年了。今年过年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无论是大街上还是在公园里,大家都戴上了口罩。原来,一个被称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染病正在全国各地蔓延。

  这个病毒十分可怕。我听电视新闻说,有成千上万的人被这个病毒感染了,在医院等待治疗,有好几百人甚至死于这次肺炎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杭州也有很多医生正在奔赴武汉一线,救治病人。

  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不能去武汉救人,但是我们可以做好自我防护,不给国家添麻烦。所以我们春节的出行计划也取消了,家里也不聚餐、不去亲戚家拜年了。但是我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拜年方式——远程拜年!

  我先想好要给亲朋好友说的祝福语,再请妈妈给我拍成小视频,我自己用编辑软件给小视频放上喜欢的场景和各种装饰品,最后打上字幕,这样一个有趣又有我自己风格的原创拜年视频就做好了,我把它发给我的长辈、老师、同学,他们都说我做得好看又好玩。

  2020年的春节,因为疫情虽然有很多限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但是我们发现了很多平时没有想到的有趣的事情,真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啊!

  评语:小作者开头用了拟声词,十分巧妙,一开篇能就吸引读者。

  虽然疫情让春节变得特别,但可以看得出小作者的生活依旧丰富多彩。小作者描写“远程拜年”的语言风趣而生动,很有画面感。

  文章的最后小作者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来丰富文章的主题:要有一双善于发现身边趣事的双眼。这是值得称赞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