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藏不住啦!记录这位机电帅小伙在家抗“疫”的日常
2020-02-19 13: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个特殊的“漫长假期”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们正身体力行,响应国家号召在家有规律的作息,认真上好网课,积极参与“抗疫”青年志愿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稳稳的守住自己的方位。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记录一位机电帅小伙在家抗“疫”的一天。

  出场人物

  院团委权益部负责人王俊皓(电子1801)

  (坐标:浙江丽水)

  这场“新冠”疫情在2020年的新春以猝不及防的姿态出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面前,从一开始的难以置信,到后来的人人自危,再到现在全民打响“抗疫”防卫战,人们在国家的统一部署和有序指挥下逐渐将“抗疫”行动变为日常。我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在这个“抗疫”的“超长寒假”中,学会了珍惜、感恩与担当。

  今天是假期的第39天。太阳初升我便早早起了床,洗漱完毕在电脑面前做起了上课的准备。对,学校的网上教学开始了。

  8:30 网络上课


  今天的线上课程是《小型智能电子产品创新设计》,我认真的做好课程笔记,遇到不懂的地方积极与任课老师在线互动,课后我还打算抽时间再重新看一下回放,巩固知识点。线上教学对于老师和我们来说都是一种新模式的探索。我认为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进行网络教学是非常不错的方式,老师准备的非常充分,我们也适应的很快。

  11:30 学习美食制作


  被各大网络平台安利大量的美食制作知识,在家的日子我也跃跃欲试,在老妈的支持下,我今天尝试的是网红油条的制作,打算在下午社区巡查结束后,为全家做油条吃。老妈笑着说,期待我的“大作”,这可是我20年来首次复杂的“创作”。网课结束后,我和好了面粉,等待发酵。

  13:30 街道巡查



  疫情发生以来,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县里“抗疫”志愿服务,下午1:30是巡查时间,我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后到指挥部集合,开展路上行人劝导工作。

  在工作前后都会进行自我消毒。服务别人的同时,首先得做好自我防护。

  17:00 “网红油条”出炉


  巡查结束回家后,面团也醒好了,我开始擀面、炸油条,作品还算成功,因为是第一次做,油条还是不够松软,不过老爸、老妈晚饭时很高兴的吃完了全部油条,看着爸妈开心的脸庞,在这样的时刻我感到份外满足和珍惜,感恩相聚。明天打算尝试做“芋圆”。

  一家人在一起吃晚饭。

  18:00 指挥中心信息核对



  吃完晚饭,我前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信息核对。卡口人员每天下午6点准时把进出高速卡口的人员信息发送过来,而我则需要再次打电话给当事人,进行二次确认,确保万无一失。在信息核对的时候,县组织部长前来慰问,实在让我受宠若惊,还给我送来了牛奶水果,并对我此次参加防控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接过慰问品,我感觉怪不好意思的,现在“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共青团员、学生干部这是我义不容辞的。

  20:30 练习书法


  20:30,完成工作后回到家,我开始了每天一小时的练字,希望假期结束我能拿出一手“好字”,是不是很加分?

  21:30 Keep fit,强健体魄


  睡前跟着keep一小时的运动也是我每天计划中的一部分,坚持每天的锻炼能增强我的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在这“抗疫”时刻尤为重要。运动完洗好澡,刷一会手机,11:30准时睡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这是一名普通大学生“抗疫”期间的一天日常,学习、休闲、运动、志愿服务和家人团聚,虽然平淡但也是“行程满满”,在举国“抗疫”的关键时期,响应国家号召、规范起居、劳逸结合,并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当前对国家最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