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传速写“白衣天使”驰援武汉!
2020-02-21 20: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阮璐翘 王晓艳 唐佳丽)1月25日,邵逸夫医院首批白衣战士抵达武汉,很快就投入到紧张的抗击疫情战斗中。至今邵逸夫医院已先后派出8批近200人白衣战士驰援湖北武汉、湖北荆门、陕西第一线。
  浙江传媒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陈凌广教授以邵逸夫医院派出一线抗击疫情白衣战士为题材创作了《出征》《我送你去上火线》《天使》《锋线医者》《必胜》等速写作品,描绘战疫勇士们最美的瞬间,定格战疫勇士们崇高的精神。
  陈凌广教授以邵逸夫医院派出驰援武汉首批“七卫士”为题材创作了《会诊》《四大金刚》《锋线医者》《行云流水》《必胜》等速写作品。
  邵逸夫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施恩凯告别家人,逆行投入战斗,2月3日凌晨是她在武汉的第一个班。她这样鼓励自己说:“黑夜虽漫长,但有天使在行走。”陈凌广教授为她创作了《天使》《我的工作》等作品。
  邵逸夫医院党政办的驾驶班司机虞志敏2月4号出征武汉,他说,“有任务,就出发”!有着15年驾龄的他,沉着、稳重,负责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运送人员、物资等任务。陈凌广教授为其创作了《后勤保障勇士》等作品。
  90后的沈枫锋是邵逸夫医院感染科护理主管护师,她说病房工作虽然辛苦,但充满温暖,每天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看着她专注工作的背影和贴心地为病患挂盐水的图像,陈凌广教授为她创作了《背影》《烽线护士》《敬业》《今天我出院了》等作品。
  医护人员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地加入到一线战疫,用生命守卫生命,以专业驱除病魔,唱响希望的赞歌。感染科医生皮博睿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ICU护理师董凌峰说:“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看着病人康复出院。”陈凌广据此创作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雾锁双眼》《一线医者》等作品。
  “疫情突发,正是这些普通的医护工作者,用那份执着与生命的华光,捍卫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安康!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责无旁贷,选择用画笔为这些时代卫士素描。”陈凌广教授如是说。他还以邵逸夫医院放射科14名普通医护人员为题材,记录他们最美的样子。
  在谈到创作初衷时陈凌广教授说道:“之所以选择速写的创作手法,是因为能够尽可能快而多地创作作品,以多个专题的形式展现一系列医护人员的形象,让这一个个鲜活的真实形象成为这个时代最有感染力的图像语言。天使守护我们,我们也守护天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2-17 15:02
图片1.jpg
2.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