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 澎雅小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2020-02-26 22: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卢晓涵)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平稳,虽然开学时间尚未确定,杭州市澎雅小学疫情防控组的领导与组员们为了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早早行动了起来。

  为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为了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针对学生上学和教师上班将遇到的突发情况,澎雅小学在精细的策划下,举行了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学生篇

  演练过程中,参与当日晨检的教职工早早地来到了学校,进行消毒与体温检测,充分地做好了学生晨检准备,为每个孩子负责,确保每个孩子的安全。在澎雅小学的校门口,当日晨检老师陈老师正在使用体温计为孩子们监测体温,体温正常的学生迅速进入教室。

  陈老师发现小卢同学体温超过了37.2度,立即通知学校分管领导和校医,身穿防护服的校医赶到后,并将其安置于校临时隔离点。

  隔离室内,按照规范的防疫程序,校医林医生再次进行了体温测量,发现小卢同学两次测温结果都大于37.2度,立即询问小卢同学的身体状况、最近行踪、家长联系方式并做好登记工作,随后马上通知家长。

  学校分管领导将上述情况汇报区教育局,家长来学校接孩子。校医嘱咐家长带孩子及时到定点院发热门诊就医,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的路上及医院内应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不要随意触摸,在医院内尽可能远离其他人(至少1米)。

  随后消毒人员对隔离室、当日晨检老师及校医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

  校医密切跟踪了解检测异常师生的诊断结果和医嘱处理意见,有隔离、疑似或确诊情况者,上报区教育局和区疾控预防控制中心。

  教师篇

  为保障疫情期间教职工正常入校,当日负责晨检的陈老师正在查验教职工绿码,并使用体温计为每一位教职工监测体温,只有出示绿码且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陈老师发现陶老师体温偏高,立即通知校医将他安置于校隔离室进一步观察。

  校医林医生再次为陶老师测量了体温,陶老师的两次测温结果都大于37.2度,在及时做好信息登记的同时通知校长。

  同样地,消毒人员(指定后勤人员)对隔离室、当日晨检老师及校医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学校在第一时间报告区教育局教育一科,由区教育局联系区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健康评估与处置。

  澎雅小学的此次应急演练全程指挥有力,应急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顺利完成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演练。同时,疫情防控小组全体成员进一步明确了防疫大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理能力,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

  疫情当前,澎雅小学时刻准备着,只为更好地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