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研究员蒋胜男入选中宣部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2020-02-27 19: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布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名单。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研究员蒋胜男入选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蒋胜男,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文联副主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多年来专注于文学创作,著有长篇小说《芈月传》《燕云台》《凤霸九天——政治倾轧中的大宋女主》《紫宸》《太太时代》等。

  长篇小说《芈月传》曾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推介作品”、第十届作家榜年度最具商业价值作品奖、2016年“博库·全民阅读周刊春风图书势力榜”年度人气奖、第二十五届浙江树人出版奖。

  长篇小说《燕云台》荣获2019年第三届网络文学双年奖金奖。该奖面向全球华语网络文学界,是全国乃至华语世界网络文学的权威奖项。同年,《燕云台》又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推介的25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网络文学作品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同时由浙江省作家协会选送入围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参评作品。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设有汉语言文学(创意中文)专业,其精核在于创意,其功力在于写作。自该专业设立以来,以驻院作家、作家进课堂等多种形式,聘请张翎、陈河、王手、钟求是、哲贵、东君等作家现场授课,营造了良好的创作氛围。蒋胜男研究员长于文学创作,她的加盟进一步加强了该专业的师资力量,推动该专业真正朝着“创意中文”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