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启动“一师一幼”行动计划
2020-02-29 13: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骆琴 金蕾/文 陆熠辉/图)致敬最美逆行者,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关爱工作持续在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进行着。情感专线、心理辅导、爱的传递、上门探访、视频慰问等等关怀举措,让圣一小朋友感受到幼儿园老师像母亲般的关怀。

  在一次家访中,蔡咏梅园长与奶奶交流中得知小圣一十分想念老师,想念幼儿园,蔡园长立刻召开会议,再次制定方案,启动“一师一幼”行动计划,让圣一能够感受幼儿园的学习,生活。

  绿洲园区中三班陆熠辉老师是圣一的班主任,她听说这个消息后主动请缨,要每天到幼儿园陪伴圣一。陆老师家住在萧山的小村庄,由于疫情的管控,村里规定,村民一旦离开村庄,再回小村就要隔离,意味着陆老师要独自一人住到萧山的小镇上,每天家到幼儿园来回车程将近两个半小时,况且陆老师家里还有一个80多岁的奶奶需要她照顾,可是为了保证孩子的情感陪伴和教育,陆老师斩钉截铁的说:“柯圣一的妈妈是英雄,她战斗在前线,我能做的就是守护英雄的孩子,我愿意每天来幼儿园陪伴圣一!”

  于是 2月中旬,只有一个孩子一个老师的故事在绿洲幼发生了。为了迎接圣一入园,陆老师在前一天对班级的物品、桌面、地面进行彻底消毒,在教室里做好开窗通风等工作。同时,出门前给自己的车做好消毒工作,为圣一做好全面的防护措施,保证路上的卫生安全。

  陆老师还为圣一量身制定了一个别样的“半日活动计划”。

  在充满爱的幼儿园里,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圣一,陆老师跟你一起画画吧,你想画什么?”

  “我想画老师、画妈妈、画自己,要谢谢老师。”(愉快的美术活动)

  “圣一,我们来做早操吧?”

  “好!”(快乐的早操活动)

  “圣一吃点心的时候到了,先洗手。”

  “好的,老师”……(舒适的餐点活动)

  “圣一,外面有太阳,戴上太阳帽、垫上汗巾,多喝水哦”。(快乐的户外活动)

  活动结束后,陆老师仔细地整理好圣一的仪容仪表,依依不舍地将他送回家。下车的时候,圣一说:“陆老师,我今天很开心,明天我还要去幼儿园。”“好的,明天陆老师再来接你!”

  圣一的奶奶非常激动,她含着眼泪中“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绿洲幼,我们感受到太多的温暖,这份爱将激励圣一妈妈要在武汉前线努力救死扶伤!”

  大地回春原野苍,桃李争艳柳吐黄;暖风轻拂花渐放,英雄归来日月长。疫情一天不散,老师的陪伴一天不退!爱的天使和英雄的孩子,是人间最美的风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
微信图片_202009100844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