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路同心,雅音同行 澎雅小学举行云音乐会
2020-03-01 13: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戴青 陈蓓 杨美娟)2020年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新冠肺炎以武汉为中心,迅速向全国蔓延。疫情爆发至今已经一月有余,经过前线人员坚持不懈的工作和广大群众的配合,疫情控制取得重大进展,多省出现了0增长。但是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同学们暂时还不能返回美丽的校园,和同学老师见面。但是距离隔不断想念和关爱。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候,杭州市澎雅小学于1月28日晚上7:30,在哔哩哔哩直播间举办了“疫”路同心,雅音同行主题云音乐会,虽然疫情阻延了上学的步伐,但师生们仍能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歌声传递关爱,让“心”相聚在一起。

  音乐会的开始,学生们在线举行了“升旗仪式”。孩子们穿上校服,戴上红领巾,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并唱国歌。

  音乐会中,一位特殊的老师来到了直播间。因为这场疫情,这位老师曾在除夕夜恐慌落泪,却还向学校打电话确认本学期的报到日期,生怕缺席了孩子们的开学——她就是来自湖北省宜昌市的陈芊芊老师。陈老师对同学们说:“奋战在一线的医生、警务人员用生命捍卫着我们的家园,一个个平凡普通的人用自己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筑起一座座爱的长城。”她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坚持锻炼,强健体魄,肩负社会责任与使命,向一线人员学习。

  澎雅小学201班李依瑶的爸爸也早早为这场特殊的音乐会录下了温暖的寄语。李依瑶的父亲原是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外科医生,因为这场疫情,他牺牲了自己的春节假期,支援杭州市新冠状病毒定点救治医院浙一之江院区,成为发热病房的主治医师,每天奔波在最危险的战场。视频中的他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用实际行动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他希望孩子们珍惜美好生活,刻苦学习,为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努力。

  在音乐会的尾声,直播间人气值达到了八千多,澎雅合唱队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一曲温暖的《明天会更好》。伴随着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孩子们家长们纷纷在直播间发送弹幕,为澎雅的云上音乐会点赞,为湖北武汉的师生们应援,向中国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音乐会结束后,王红燕校长也现身来到了直播间,向许久未见的澎雅学子们问好:“看到今天的节目我非常惊喜!我觉得老师们太能干了!在年级组长戴老师的带领下,音乐组的老师们、正副班主任们组织了这么棒的一次音乐会,为我们澎雅的老师感到骄傲;我觉得孩子们太棒了!表演节目落落大方,节目非常精彩,孩子们真优秀!疫情面前,你们能关心着战疫的大事,用行动助力战疫,正是所谓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才是我们国家的未来小主人的责任感的体现。你们安安心地待在家里,表演了这么棒的节目,既隔绝了病毒,又锻炼了能力,我为我们澎雅的孩子感到骄傲!”

  204班顾璟昕看完音乐会之后深受感动:“今天在云上音乐会的直播室,我看到了熟悉的老师和同学们,非常地激动。你们用歌声、舞蹈和精彩的表演为我们带来了这个特别的音乐会。我非常地想念你们,真想快点回学校见到你们呀!我们在家过了一个非常特殊的“长假”,每天看着新闻,我知道我们离胜利不远了,我的学校澎雅小学也想用直播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同学对这场“战疫”必胜的决心。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音乐老师们也感慨颇多,纷纷在云音乐会总策划——音乐教研组长吴春燕老师的朋友圈留言:这一场辛苦,很值得!很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