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天艺幼儿园:“艺”青春,以诗抗“疫”
2020-03-01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夏冰凌)这是一个特别漫长的假期,没有热闹的家人聚会,没有大街小巷的呼朋唤友,大家都把房门关得紧紧的,仿佛过年跟大家没关系,过关才是这个假期的主题。此刻,全国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奋战疫情。大家都相信,春暖花开的那一天,终究会来,战疫一定会胜利!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时期,杭州市天艺幼儿园团支部在党支部引领下,以独特的方式关注、助力这场疫战。
  杭州市天艺幼儿园的团员老师在团支部书记夏冰凌老师的带领下,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与热点,齐心协力地将自己的所见所想以文字的方式展现出来,创编了诗歌,并请园长谢莲君为诗歌赋以题目。团员老师们用朗读的形式,声情并茂地抒发了对在抗疫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的敬佩与自我坚定的教育信念。
【诗歌文本】
每个人都是战士
这个冬日
疫情,
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新冠肺炎穿着黄冠状的外衣,
悄无声息地侵入健康的身体,
推开无数人原有的生命防御。
它,妄想成为凶残的统治者。
这个冬日
疫战,
一群战士挺身而来。
不畏恐惧,不怕艰辛,
这场疫战,
每个人都是战士。
战士,
奔赴战场,逆行而上。
秀丽的长发就此剪下
纤细的手臂也有惊人的力量。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
带着透不过气的防护口罩,
勒痕与汗水不能将战士打倒,
脸上的微笑是给明天的希望
战士,
在火神山医院建设期间,
你们累了就在土坑里躺会儿
饿了就端着盒饭站着扒拉几口,
为无数的病患创造了救治的光亮
战士,
迎着凌冽的寒风,
你们选择坚守岗位,
将一份份油盐姜醋茶送达,
缓解了一个个家庭内心的焦虑。
战士,
你们支起简易红棚子,手持体温计,
耐心询问一个个进出的居民。
你们为隔离家庭送饭菜和生活用品,
日夜轮值坚守在社区的角角落落。
这场疫战,
每个人都是战士,
隔着一个口罩的距离
我们记不住你的面容,
但因为有了你们,
我们满怀新一春的期待,
我们的心里记住您,
谢谢您,战士!
这场疫战,
每个人都是战士,
教育人也在后方支持。
延迟假期,延期开学,
幼教人的生活不曾归零,
我们有态度、有温度。
点对点,心与心,
线上家庭教育指导
我们对孩子的爱一直在线。
这场疫战,
每个人都是战士,
因为我们有战士的决心!
我们相信,我们坚定地相信。
阴霾笼罩,难掩云上太阳
穹顶之下,你我守望相助
疫战一定胜利!
  疫战我们想说:
  夏冰凌:这是一个充满苦难、爱与感动的冬日,世间的平凡都彰显着伟大。我们紧紧相依,共同期待,黎明的曙光在不远的将来!
  葛丹萍:城市虽空,有万家灯火;灯火虽小,家里皆是团圆。让我们同心“战”役,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杨灵琪:向这场疫战中的所有战士们致敬,期待即将到来的春暖花开,看希望曙光,照耀前方…
  沈竹青:聚集爱的力量,点亮光的希望;凛冬终会归去,暖春正在路上。让我们一起迎接崭新的美好!
  韩雨萨:特殊时期,沉着科学应对;宅家抗疫,传播天艺精神;心怀希望,期待咫尺相约。
  潘忆秋:涓滴可汇海,春暖必花开。战役终将过去,胜利属于我们!
  疫情期间,团员教师积极参与值班,认真巡查做好记录,守护校园安全。她们也时刻在线上给予家长们丰富的家庭教育指导,为全园的信息传递加班加点。此外,团员教师还开展了线上学习,利用青年大学习平台,进行了疫情知识的学习,聆听了习总书记对抗疫提出的各项指示,为疫战储备了充足的知识力量。
  我们承诺:疫战,天艺团员一直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