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高考|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与你携手同行,齐头并进,速戳了解历年录取情况!
2020-03-04 13: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高校祝福视频点此观看
学校简介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工科类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名,其前身可追溯到1953年的杭州水力发电学校、1956年的杭州水利学校和1958年的浙江电力专科学校,历经浙江水利电力学校、浙江水利水电学校、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发展阶段。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贺信中对我校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水利水电学校”的批示和期望,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2013年学校更名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14年实现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水利部共建,2017年获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19年列入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院校,学校各项事业步入蓬勃发展期。
  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世界风景游览胜地杭州,占地面积82.06万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28.83万平方米。校园环境清新优雅,是求知问学的理想园地。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459人,其中本科生7207人;现有教职工745人,专任教师476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46%,硕士以上教师占84.87%,拥有共享院士、国家杰青、外国专家、省一流学科带头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省“151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和浙江高水平创新团队,并有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浙江省劳模、省级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等10人。学校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66亿元,信息化在教育教学中广泛应用,图书馆是浙江省水利水电文献资源收藏最丰富的图书馆之一。
  学校现设11个二级学院,2个教学部和2个研究机构,开设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和文学等5大学科门类的本专科专业32个,其中本科专业26个。拥有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项目6个、浙江省优势专业建设项目1个、浙江省特色专业7个。建有教育部与浙江省协同育人项目34个,省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
校园环境




官方招生微信公众号

  小伙伴们可以通过扫一扫,关注并收藏起来,本校相关招生简章、招生计划、招生政策、学校和专业特色解读、入学须知等等都会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布!
2019年普招录取分数线

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81196696 2020-06-2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