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组合作学习 杭州市风华中学同学们线上传递来自“春天”的声音
2020-03-06 13: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何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孩子的学业却不能“叫停”,孩子们的成长不能停止。在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里,杭州市风华中学705班孩子们的小组学习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硕果。

英语趣配音,学习从未如此有趣

  为了鼓励同学们开口讲英语,增进对英语电影、音乐、演讲的理解,营造学习英语的氛围,在会长杨晗越同学的号召下,705班英语学习委员会的同学们纷纷加入了配音活动。

  王骐睿同学的配音作品《宝贝老板的新敌人》。其百变的声音,有很强的表现力和创造力。他发音纯正,吐字清晰,听他的作品仿佛身临其境,表现出超高的配音天赋,可以说是配音界的吴彦祖。他那至真至纯的天籁之音,振动着你的思想,洗濯着你的心灵,无需讲话,无需动手,只需倾听!

  张龙鑫同学也是配音界的扛把子,他同样选择了《宝贝老板的新敌人》的作品。他纯正的英语口音、生动的语音语调和对剧中人物心理的准确把握,使得配音作品惟妙惟肖,仿佛就是在看一场原生英文电影。

  以上两位同学的《宝贝老板的新敌人》,你更喜欢谁的呢?

  接下来出场的是会长杨晗越同学的作品《乔治代小熊找到宝藏》。她嗓音如行云如流水,让人了却忧虑,悠游其中。又如澎湃又如骇浪,拍打你写着你心底沉淀的情绪。顷刻间,那佩奇仿佛不再只是一头猪了,亦是一位有着甜美温柔嗓音的窈窕淑女。她把佩奇配得生动有趣,有种声临其境的感觉,这样的英语故事谁不爱听呢?

  最后是黄雨欣同学的配音作品《乔治代小熊找到宝藏》。她发音标准、语言流畅,情感也比较饱满,特别是里面baby bear稚嫩的声音,富有童真,仿佛浸润在美妙的英语世界。

  会长杨晗越说,通过体验配音过程,大家感受到当“演员”的成就感,激发了学习英语的兴趣,也希望更多的同学一起加入进来,体验在轻松愉悦中学习英语的乐趣,提高同学们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声临其境,用声音传递温暖与力量

  朗读,让文字发出了声音。705班的同学们纷纷响应会长高畅同学的号召,温情发声,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朗读的最温暖、最上进的力量。

  无论是朗读艾米莉·狄金森的诗作亦或是为抗击当前的新冠疫情而发声,同学们都用他们的独特的声音力量赋予我们温暖与幸福。让我们静心感受这股置身于信心以及肯定中的话语吧!

邓媛源同学带来的朗读作品——《亲爱的三月,请进》

陈星言同学为武汉加油的公益视频配音

  她们斟音酌调,以求声临其境,她们用心描绘,愿能声入人心。她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用自己的声音向更多的人们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担一份责任。这份音色感动到了每一个人的心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看!会长高畅同学大挥笔墨,充满力量的写下: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有了前三位同学的带领,其他同学也不甘落后。纷纷参与到“电台主播”式配乐朗读活动中,大家感受到了成为“小小主播”的乐趣,发现朗读的魅力。

  在孩子们的影响和朗读魅力的感受下,还有不少家长也参与进来,形成了“亲子共读”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你听,陈静怡同学和她的家人合作完成的朗诵《你的名字》,顾嘉琦同学和他的妈妈为我们带来了诗朗诵《家庭》。

顾嘉琦和妈妈合作《家庭》诗朗诵

  同学们用朗读来诠释情感,以文学的汁液浸透生命的深度。通过朗读这种形式,可以让大家在家陶冶情操,同时增加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和交流,缓解焦虑和无聊的情绪。

  这次疫情给忙碌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705班的同学们利用双休日开展了丰富的学习小组活动。通过参与英语趣配音和朗读活动,将学习和娱乐融为一体,使得大家学有所获,乐在其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51256.jpg
QQ图片2020111209563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85349.jpg
微信图片_20201105140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