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天艺幼儿园:学雷锋,战疫情 3月5日,我们画中有“你”
2020-03-06 16: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夏冰凌)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2020年也是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雷锋叔叔是一位非常热心、乐于助人的解放军叔叔,他的事迹和精神一直影响着大家。
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
  雷锋,原名雷正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运输连任战士、班长。1962年8月15日 在辽宁抚顺市望花区不幸因公殉职。虽然他只度过短短的22个春秋,可是他那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光辉的崇高精神却长留人间。伟大领袖毛主席在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因此把每年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叔叔曾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雷锋叔叔曾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总是单枪匹马,众人才能移山填海。
 
  雷锋叔叔曾说: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原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孩子们眼中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大家通常会把这样能够主动奉献个人时间和助人为乐行动的人奉献精神的人称为志愿者。
  那孩子们眼中的雷锋精神是什么呢?志愿者在孩子的眼中或许就是愿意把“爱”给他人的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孩子们从身边认识了这样一位位愿意奉献自己“爱”的人:医生、护士、警察、军人、社区工作者、快递员……他们身上都处处彰显着“雷锋精神”!天艺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将自己对逆行志愿英雄们的敬佩画了下来。
孩子们画中的“雷锋精神”
  孩子们说:每次经过小区门口,总有穿着红色马甲的叔叔阿姨帮我量体温,原来他们就是志愿者!
  孩子们说:病毒特别可怕,我们吓得不敢出门,但是有一群人,他们在医院、在马路上、社区门口,他们仿佛不怕这个恶魔,冲在前面保护我们的安全。
  孩子们说:谢谢你们,逆行的志愿者们,你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病毒一定会被我们打倒的!
  时代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孩子们精神世界的发展更需要“雷锋精神”!大家要将雷锋叔叔的精神始终放在心间,在学习上像雷锋叔叔那样,积极向上、努力钻研、坚持不懈;在生活中像雷锋叔叔那样,做好自己、帮助他人、热爱奉献,一起学习做个有“雷锋精神”的天艺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